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考作文 > 高考作文预测 > 2012年西藏高考作文题目练习题_1500字

2012年西藏高考作文题目练习题_1500字

2012-04-24 来源:作文网整理

  2012年西藏高考作文练习题一

  1852年秋天,屠格涅夫在打猎时无意间捡到一本皱巴巴的《现代人》杂志。他随手翻了几页,竟被一篇题名为“童年”的小说所吸引。作者是一个初出茅庐的无名小辈,但屠格涅夫却十分欣赏,钟爱有加。屠格涅夫最后得知作者是由姑母一手抚养长大的。屠格涅夫找到了作者的姑母,表达他对作者的欣赏与肯定。姑母很快就写信告诉自己的侄儿:“你的第一篇小说在瓦列里扬引起了很大的轰动,大名鼎鼎、写《猎人笔记》的作家屠格涅夫逢人便称赞你。他说:”这位青年人如果能继续写下去,他的前途一定不可限量!作者收到姑母的信后惊喜若狂,他本是因为生活的苦闷而信笔涂鸦打发心中寂寞的,由于名家屠格涅夫的欣赏,竟一下子点燃了心中的火焰,找回了自信和人生的价值,于是一发而不可收地写了下去,最终成为着名的艺术家和思想家,他就是列夫·托尔斯泰。

  请以“欣赏”为话题写一篇文章,立意自定,文体自选,题目自拟,不少于800字。

  2012年西藏高考作文练习题二

  世界歌王帕瓦罗蒂到北京来那一次,顺便去了趟北京音乐学院。很多有背景的人都想让他听听自己子女的歌唱,帕氏耐着性子听,不置可否。这时窗外一男生引吭高歌,唱的正是名曲《今夜无人入睡》,他就是黑海涛。他知道自己没有面见帕氏的背景,于是凭歌声推荐自己。帕氏很是欣赏,了解之后亲自为黑海涛联系出国深造事宜,后来还亲自给意大利总统写信,让黑海涛如愿参加在意大利举行的世界音乐大赛,并获得了名次。

  要求全面理解材料,但可以选择一个侧面、一个角度构思作文。自定立意,自拟标题,文体不限;不要套作,不得抄袭。

  2012年西藏高考作文练习题三

  我和儿子坐在仁爱路安全岛的大树下喂鸽子,凉风从树梢间穿入,树影婆娑,虽然是夏日的午后,也感到十分地凉爽。

  我对儿子说:“如果能像树那么悠闲,整天让凉风吹拂,也是很好的事情呀!”

  儿子说:“爸爸,你错了,树其实是非常忙碌的。”

  “怎么说?”

  儿子说:“树的根要深入土里,吸收水分;树的叶子要和阳光进行光合作用,整棵树都要不断地吸入二氧化碳,吐出氧气,树是很忙的呀!”我看到地上的鸽子悠闲地踱步,想到鸽子其实是在觅食,也是很忙的。当我把玉米撒在地上的时候,悠闲的鸽子就忙碌起来了。我想到,如果我们有悠闲的心,那么所有忙碌的事情都可以用悠闲的态度来完成。

  请以“悠闲与忙碌”为话题写一篇文章,立意自定,文体自选,题目自拟,不少于800字。

  2012年西藏高考作文练习题四

  有人说成熟的标志是理智战胜情感,有人说成熟的标志是遇事有主见,有人说善于给予爱是成熟的标志,有人说善于否定自己是成熟的标志……面对成熟的门槛,你对此有哪些思考?你认为成熟的标志是什么?

  根据这个话题,以“成熟”为题目,写一篇文章。①立意自定。②文体自选。③题目自拟。④不少于800字。⑤不得抄袭。

  2012年西藏高考作文练习题五

  宙斯想要为鸟类立一个王,指定一个日期,要求众鸟全都按时出席,以便选他们之中最美丽的为王。众鸟都跑到河里去梳洗打扮。寒鸦知道自己没一处漂亮,便来到河边,捡起众鸟脱落下的羽毛,小心翼翼地全插在自己身上,再用胶粘住。指定的日期到了,所有的鸟都一齐来到宙斯面前。宙斯一眼就看见花花绿绿的寒鸦,在众鸟之中显得格外漂亮,准备立他为王。众鸟十分气愤,纷纷从寒鸦身上拔下本属于自己的羽毛。于是,寒鸦身上美丽的羽毛一下全没了,又变成了一只丑陋的寒鸦了。

  要求选准角度,明确立意,自选文体,自拟标题;不要脱离材料内容及含意的范围作文,不要套作,不得抄袭。

  对于材料作文来说,最关键的就是要读懂材料的真正意思,了解材料的真实目的,然后自己确定作文的中学思想,围绕中学思想写作文,这样就不会跑题了。

  2012年西藏高考作文练习题六

  我国有个考察团访问韩国,参观了韩国屈指可数的大财团现代公司。细心的参观者发现,卫生间里每个抽水马桶的水箱中都放有几块砖,十分惊奇。公关人员见到客人面带异色,便笑着解释:放砖是为了缓解水流速度,节约冲水量。节俭是现代公司事业成功的一大因素,请勿见笑。

  要求:请以“节俭”为话题,写一篇作文。①立意自定。②文体自选。③题目自拟。④不少于800字。⑤不得抄袭。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