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考作文 > 高考作文预测 > 2012年湖北高考作文题目练习题_1500字

2012年湖北高考作文题目练习题_1500字

2012-04-24 来源:作文网整理

  2012年湖北高考作文练习题一

  紫藤萝和牵牛花,没有挺拔的躯干,却凭借枯树和篱笆,以昂然之姿向世人展示了自己的美丽;篱笆和枯树,本无美景可言,却凭借牵牛花和紫藤萝,成就了一道到风景。对此,人类社会又何尝不是如此?

  全面理解材料,但可以从一个侧面、一个角度构思作文。自主确定立意,确定标题。不限文体;字数800以上,不要套作,不要抄袭。

  2012年湖北高考作文练习题二

  古希腊悲剧大师埃斯库罗斯说:“非但不能强制自然,还要顺从自然。”中国古代的道家学派也持与此相近的观点。荀子却独树一帜,自信的宣布:“人定胜天。”到了近代,西哲黑格尔说:“当人类欢呼对自然的胜利之时,也就是自然对人类惩罚的开始。”恩格斯更明确的指出:“我们不要过分陶醉于我们对自然界的胜利。对于每一次这样的胜利,自然界都报复了我们。”然而我们文革期间却乐此不疲地“战天斗地”宣称“与天斗其乐无穷、与地斗其乐无穷”……

  人与自然究竟应该怎样相处呢?请以此为话题,写一篇文章。注意:①立意自定②文体自选③题目自拟④不少于800字

  2012年湖北高考作文练习题三

  从前有位农场主巡视谷仓时,不慎将一只名表遗失,因遍寻不获,便定赏金,要农场上的小孩帮忙寻找,谁能找到手表,奖金500美元。众小孩在重赏之下,无不卖力搜寻,奈何谷仓内到处都是成堆的谷粒和稻草,大家忙到太阳下山仍无所获,结果一个接着一个都放弃了。只有一个贫穷小孩,为了那笔巨额奖金,仍不死心地寻找。当天色渐黑,众人离去,杂沓人声静下来之后,他突然听到一个奇怪的声音。那声音“滴答、滴答”不停地响着,小孩立刻停下所有的动作,谷仓内更安静了,滴答声也响得更为清晰。小孩循着声音,终于在诺大漆黑的谷仓中找到了那只名贵手表。

  请根据以上材料,自定立意,自选文体,自拟标题,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作文。

  2012年湖北高考作文练习题四

  哲理之与人生,时时相随,事事蕴含,处处显现: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己之所欲”便可“滥施于人”吗?

  “逆境出人才”,“顺境”就不出人才吗?

  做人要坚持“行方”原则,具有润滑功能的“行圆”策略就可抛弃?

  失败是成功之母,成功就不是失败之母?

  人生需要我们思辨的哲理太多太多:德与才、苦与乐、美与丑、愚与智、荣与辱……

  根据材料的提示,结合自己的人生体验,以“人生哲理”为话题,自选角度,写一篇文章。要求:①题目自拟②文体不限,可以记叙经历,也可发表议论,抒发情感③不少于800字

  2012年湖北高考作文练习题五

  古时候有个很有才能的人在朝里做官。一天,他接到皇帝旨意,安排他去放牛。这个人并不觉得委屈,而是一心一意地放养牛群。他早起晚睡,把牛喂得个个体格健硕,毛色顺亮。皇帝见他不计得失,不图名利,把养牛这样的小事都做得如此好,于是便委以大任,让他担任宰相。一下子从一个放牛的变为万人之上、一人之下的重臣,这个人依然全心为公,为人谦逊,一点架子也没有。他还常常深入民众中,了解民间疾苦,深得百姓爱戴,政绩非凡。

  要求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

  2012年湖北高考作文练习题六

  最近,一本名为《我平庸,我快乐》的书被许多人摆上了案头。在书中,作者描述了自己女儿成长中的许多趣味琐事,由衷地表达了希望自己的女儿能够拥有庸常而快乐的人生——作者称之为一种“新型育人理想”,并因此而认为:“追求为痛苦之源,平庸为快乐之本。”你同意这种观点么?

  请以“平庸与快乐”为话题写一篇文章,文体不限,题目自拟,不少于800字。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