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考作文 > 高考作文预测 > 2012年江西高考作文题目练习题_1500字

2012年江西高考作文题目练习题_1500字

2012-04-24 来源:作文网整理

  2012年江西高考作文练习题一

  蚂蚁的脚步总是那么执着而又匆忙,可只要用樟脑球在它前进的道路上轻轻地画一道线,它会惊慌失措地立即掉头而去;赶到它前面再设置一道同样的樟脑球防线,它还是马上望风而逃,翻来覆去都是如此。等它跑累了,再画一个圈将它圈在里面,蚂蚁在里面转来转去没有头绪。再将包围圈缩小,它在其中左冲右突几下子后发现无路可走,不得不奋而突围。

  其实,那所谓的樟脑球防线并没有丝毫防卫能力。毫无疑问,樟脑球本身不能对蚂蚁造成实质性的伤害和阻挡,它甚至可以唱着歌儿大摇大摆地走过去,但它却被那种气味吓住了。只有等到无路可走的时候,它迫不得已才会挺身一试,结果发现那所谓的障碍不过是一层一捅就破的薄薄的窗户纸而已。人生又何尝不是如此?许多障碍刚开始在我们眼里都是那么沉重而无奈,而等到我们鼓足勇气克服掉以后才发现它不过是蚂蚁面前的那道樟脑球防线而已。

  请以“障碍”为话题写一篇文章。注意:①所写内容必须在话题范围之内。试题引用的材料,可用可不用。②立意自定。③文体自选。④题目自拟。⑤不少于800字。⑥不得抄袭

  2012年江西高考作文练习题二

  人们都说“眼睛是心灵的窗户”。善良的人,眼睛里闪烁的是慈爱的光芒;卑鄙的人,眼睛里放射出的是邪恶的寒光;坚强勇敢的人,眼睛里充满执着和自信;懦弱胆小的人,眼睛里流露的是畏惧和胆怯。透过眼睛,我们可以看到不同的内心世界,也可以看到五彩缤纷的大千世界。

  请以“眼睛”为话题,写一篇600字左右的文章,题目自拟,文体不限,诗歌除外

  2012年江西高考作文练习题三

  庄子一书中讲了这样一则寓言:宋国的一家人,有一祖传秘方,冬天涂在手上不生冻疮,皮肤不会皲裂。这家人靠这个秘方世世代代漂布为生。有人路经这里,听说这家人有此秘方,提出用一百两金子来买他们的秘方。客人买到手后,就去南方游说吴王。吴越地处海疆,守卫国土,主要靠海军。他游说吴王成功,做了吴国的海军司令,替吴国练兵。到了冬天,吴越两过发生了海战,吴国的水兵涂了他的不皲之药,不怕冷,不生冻疮,结果打败了越国,此人因之立了大功,割地封侯。

  由此看来,同样一件东西,人的聪明才智不同,用法不同,效果就会有天壤之别——差别不在于东西本身,根本的原因在于其用与不用和会用不会用,即一个眼光问题。

  请以“眼光”为话题写一篇文章。

  注意:①所写内容必须在话题范围之内。试题引用的材料,可用可不用。②立意自定。③文体自选。④题目自拟。⑤不少于800字。⑥不得抄袭

  2012年江西高考作文练习题四

  有人认为拥有金钱就是拥有了财富,也有人认为拥有了真情就是拥有了财富;有人认为拥有了名誉和地位就是拥有了财富,也有人认为拥有了亲人和健康就是拥有了财富。对此,你又有什么样的看法呢?

  请以“财富”为话题,写一篇600字左右的文章。可以记叙经历,编写故事,抒发感情,发表议论,展开想象。除诗歌外,文体不限。

  2012年江西高考作文练习题五

  在一处地势十分险恶的峡谷,谷底奔腾着咆哮的急流,峡谷间有一座索桥,几根光秃秃、晃悠悠的铁索横在峡谷间,它是通过这个地方的惟一路径,这里经常有人因为失足跌入深谷。有一天,有三个人来到这里。一个聋子,一个瞎子,还有一个健康的人。聋子看看这座桥墩,很害怕,但是他听不到急流的声音,他用眼睛看着脚下步伐,很顺利地过去了。瞎子不知峡谷的险恶,他心平气和,十分稳妥地通过了。第三个人是健康人,一直犹豫不敢走这索桥,可是又没有其他的路走。于是,他十分紧张地硬着头皮走上索桥,到了桥中央,他看到脚下万丈深渊,云雾升腾。听到谷底急流咆哮,早已两腿颤颤,面如土色,一不小心跌下桥去。

  读了上述材料,你有些什么看法呢?请结合生活实际,以“困难”为话题写一篇文章。

  注意:①所写内容必须在话题范围之内。试题引用的材料,可用可不用。②立意自定。③文体自选。④题目自拟。⑤不少于800字。⑥不得抄袭。

  2012年江西高考作文练习题六

  英国的皮亚丹博物馆收藏了两幅画,一幅是人体骨骼图,一幅是人体循环图。谁能想到,这竟是一个闯了祸的小学生的作品。当年,小学生麦克劳德出于好奇心,想看看狗的内脏是什么样的,就杀了一只狗,谁知这只狗恰巧是校长的宠物。校长决定给他以惩罚,罚他完成上述两幅画。麦克劳德后来成了着名的解剖学家。

  请以“闯祸与创新”为话题,写一篇600字的文章,题目自拟,文体不限,诗歌除外。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