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考作文 > 高考作文预测 > 2012年福建高考作文题目练习题_2000字

2012年福建高考作文题目练习题_2000字

2012-04-24 来源:作文网整理

  2012年福建高考作文练习题一

  ①有人曾向世界歌坛超级巨星卢卡诺?帕瓦罗蒂请教成功秘诀,他每次都提到自已父亲的一句话。从师范院校毕业之后,痴迷音乐并有相当素的帕瓦罗蒂问父亲:“我是当教师,还是做个歌唱家?”其父回答说:“如果你想同时坐在两把椅子上,你可能会从椅子中间掉下去,生活要求你只能选一把椅子坐上去。”

  ②巴尔扎克曾经不顾家人的反对,立志从事文学创作。然而,在初期创作失败后,为了维持在巴黎的生活,他决定投笔从商,去当出版家。但这个外行的出版家尽受人家的欺骗,很快就失败了。紧接着,他又当了一家印刷厂的老板。可不管他如何拼命挣扎,也还是失败。为此,他欠下了不少债,而且债务越滚越大,以至于警察局下通缉令要拘禁他,他只好隐姓埋名躲了起来。巴尔扎克终于醒悟过来,开始严肃认真地进行写作,成为惊人的高产作家。

  在人的一生中,我们会面临诸多的问题,特别是在涉世之初或创业之始,此时的目标选择非常重要。请以“目标与成败”为话题,,联系社会生活实际,写一篇文章。注意:1。立意自定。2。文体自选。3。题目自拟。4。不少于800字。

  2012年福建高考作文练习题二

  一位得知自己不久于人世的老者写道:“如果我可以从头活一次,我要尝试更多的错误,我不会再事事追求完善。”活着是美丽的,工作着是美丽的,必要时,犯错误亦不失为一种美丽。

  要求:请以“错误”为话题,自拟文题,写一篇作文,体裁和字数不限。

  2012年福建高考作文练习题三

  有这样一个实验:一个长跑运动员参加一个5人小组的比赛,赛前练对他教说,据我了解,其他四个人的实力并不如你。于是,这个运动员轻松地跑了个第一名。后来,教练又让他参加了另外一个10人小组的比赛,教练把其他人平时的成绩拿给他看,他发现别人的成绩并不如自已,他又轻松跑了个第一名。再后来,这个运动员又参加了20人小组的比赛,教练说,你只要战胜其中的一个人,你就会胜利。结果,比赛中,他紧跟着教练说的那个运动员,并在最后冲刺时,又取得了第一名。后来,换一个地方,赛前,关于其他运动员的情况,教练并没有和他沟通过。在5人小组的比赛中,他勉强拿了一个第一名;后来在10人小组的比赛中,他滑到了第二名;20人的比赛中,他仅仅拿了一个第五名。而实际的情况是,这次各个组的其他参赛运动员与第一次的水平完全相同。

  你如何看待上述实验?请以“自我成败与他人激励”为话题写一篇文章。

  注意:①所写内容必须在话题范围之内。试题引用的材料,可用可不用。②立意自定。③文体自选。④题目自拟。⑤不少于800字。⑥不得抄袭。

  2012年福建高考作文练习题四

  最简单的东西,往往包含最复杂的内容或复杂的道理,例如:“人”、“一”、“0”、“人要吃饭”、“细胞”、“原子”等。

  要求:联系生活实际,以“简单”为话题,选取一个具体事物来说说这个道理。文体不限。

  2012年福建高考作文练习题五

  ①一次,前民主德国柏林空军俱乐部举行盛宴招待空战英雄,一位年轻的士兵斟酒时不慎将酒泼到乌戴特将军的秃头上。顿时,士兵悚然,会场寂静,倒是这位将军轻抚士兵肩头,说:“老弟,你以为这种治疗能再生头发吗”会场立即爆发出了笑声,人们紧绷的心弦松弛下来了,盛宴保持了热烈欢乐的气氛。

  ②英国王室为了招待印度当地居民的首领,在伦敦举行晚宴,身为“皇太子”的温莎公爵主持这次宴会。宴会快要结束时,侍者为每一位客人端来了洗手盘,印度客人们看到那精巧的银制器皿以为是喝的水呢,就端起来一饮而尽,作陪的英国贵族目瞪口呆。温莎公爵神色自若,一边与众人谈笑风生,一边也端起自已面前的洗手水,像客人那样“自然而得体”地一饮而尽。接着,大家也纷纷效仿,本来要造成的难堪与尴尬顷刻释放,宴会取得了预期的成功。

  请以“涵养与智慧”为话题写一篇文章,可以记叙见闻、经历,谈谈体验、感受,讲述故事,发表议论,展开想象,抒发感情等。

  注意:①所写内容必须在话题范围之内。试题引用的材料,可用可不用。②立意自定。③文体自选。④题目自拟。⑤不少于800字。⑥不得抄袭。

  2012年福建高考作文练习题六

  生活是一所大学,我们从其中可以学到书本上难以学到的东西;生活是一位好老师,他能教我们懂得许多处世为人的道理。

  请以“生活”为话题写一篇600字左右的文章,自拟题目,文体不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