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写景作文 > 在古老与繁华中徘徊_600字

在古老与繁华中徘徊_600字

2012-04-24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中巴飞似地行驶在宽敞的公路上,我的思绪双飞回了留下我们探索足迹的老城区。

  “嗒,嗒”同学们的脚步声打破了老城区一贯的宁静。就好似将一块石子投入了一直风平浪静的湖面上。我迈出一条腿,缓缓地落在青石板路上,不想发出任何声音使老城的美好气息破灭。远远地看去,一块块青石板有条不絮,淡绿色的青苔伏在上面,古老的味道弥漫在空中。不知走了多久,我突然回首,才发现巷口已不知在何时隐没于蜿蜒的小路之后,而尽头呢?我也不知道,也许在很远的地方,也许它根本就没有尽头……

  一丝轻烟钻进了我的鼻子,一点也不呛人,反而充满了温馨与爱的气息,我仿佛看到了炊烟袅袅升起,一家人和睦地围在饭桌前的情景。一股暖流刹时涌上心头。

  “碰”一声闷响,我不经意地撞到了一扇沉封已久的木门,一下子,木屑犹如飞舞的蝴蝶纷纷扬扬地飘落。是的岁月就像是一把无情的雕刻刀,在门上留下了道道痕迹,显得越发沧桑。

  “嘀嘀”司机摁响了喇叭,回忆中断,我只好往向窗外。华丽的小高层尽显时尚之风;优雅的喷泉展现清新之态;绝美的雕塑亮出高贵之姿……

  平坦的马路上,一辆辆轿车飞驰而过,眨眼间就不见了踪影;路边的绿化整洁美丽,和古城的植物相比少了份自由,但却多了份典雅。

  新城与老城,时尚与沧桑,热闹与幽静,繁华与古朴……

 

    江苏扬州江苏省宝应县实验小学五年级:孙一凡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