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叙事作文 > 没有诚实,何来尊严_750字

没有诚实,何来尊严_750字

2012-04-2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小时候,听妈妈讲的第一个故事就是《狼来了》,那时只知道说谎的孩子会被狼吃掉。但随着年龄的增长,我越来越清晰地认识到了诚实的可贵。“没有诚实,何来尊严”,这句话将是我一生的准则。

  记得那天正是午间休息,老师有事出去,她要求同学们不要随意离开座位,做自己的作业。可当老师前脚刚踏出教室,先前还是鸦雀无声的教室一下子变成了“百鸟园”,我们像小鸟似的唧唧喳喳闹个不停,我也跟着玩起了弹笔的游戏。过了一会儿,忽然听到有同学大喊一声:“老师来了!”我们立即回到了座位上,还未坐稳,老师就已走了进来。我想:这回要被老师批评了。果然,只听老师生气地说道:“刚刚离开位子的同学站起来!”一听到这话,我心里犹豫起来,到底该不该站起来呢?我偷看着其他几个离开座位的同学,他们没有反应,我便也坐着不动了。这时,又听见老师语重心长地说:“为人做事要敢作敢当,错了可以改,诚实可是最重要的呀!”顿时,我思忖了起来,妈妈从小就教育我要做一个诚实的孩子,我……不知怎么的,霍地就站了起来。可站起来后,我有些后悔了,因为站着的人,只有我一个。老师批评了我,并扣了我一张奖券。我一眼瞥见有几个同学幸灾乐祸得很,这下我心里更难受了。

  正在这时,忽听老师说:“鉴于金芊瀛刚刚能诚实地站起来,我要奖励她三张奖券。我知道违纪的同学不止她一个,我也知道他们是谁,如果这些同学以后再犯,就要加倍扣五角星。”老师的话大大出乎我的意料,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我惊讶地望着老师,迎来的是老师赞赏和鼓励的目光,这目光就像一股暖流涌入我的心田,使我激动万分。忽然雷鸣般的掌声从我耳边响起,而那几个原来嘲笑我的同学这时早已羞愧地低下了头。

  “没有诚实,何来尊严”这句话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时刻提醒着我要做一个诚实的人,它将是我一生的准则。

 

    上海黄浦区上海市实验小学四年级:金芊瀛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