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四月有奖征文:春日随笔——观烈士陵园有感_900字

四月有奖征文:春日随笔——观烈士陵园有感_900字

2012-04-24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他们抛头颅,他们洒热血,他们英勇杀敌,他们舍身为国。是他们,用热血创建美好的社会;是他们,用生命捍卫祖国的尊严。他们,是革命烈士!

  星期三下午,我坐上校车,和同学们一起去烈士陵园。坐在车上,翻着新一期的《创新作文》,不一会,就来到了烈士陵园。

  我们排好队,开始了祭奠革命烈士的仪式,同学们进献了鲜花,花圈,在默哀的过程中,我不禁问自己:“在这样好的环境下,我认真学习吗?我将来能够报效祖国,像革命先烈一样吗?”一位大哥哥带领我们宣誓,他的声音慷慨激昂,我有了信心,没错,我要好好学习,将来报效祖国,继承先烈们的遗志!

  祭奠完革命先烈以后,老师让我们自行参观纪念馆。

  一进门,四个铜人像映入我眼帘。其中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无敌勇士——伍先华和红军将领——旷继勋。除了这两个人,还有其他很多的革命烈士,如周均时,石芳等。而胡锦涛主席的“珍爱和平,开创未来”和江泽民主席的“名垂青史,光照后人”更是诠释了革命烈士的伟大,给了我很大的启示。

  二楼上,四川红军的一面军旗,革命将士用过的物品等一些革命纪念品陈列在展示台上,而在这里,我了解到了革命烈士的更多事迹。在《舍身炸敌》这副画中,我看到了一个英勇无敌的勇士,手捧炸药,奔向敌人;敌人们惊慌不已四处逃窜,“无敌勇士”一词,或许就是从这来的吧。这时,一个小黑屋子引起了我的注意。《渣滓洞刑讯室》——旁边的介绍栏里写道。往里一看,真叫人毛骨悚然。长鞭,钳子,烙铁,老虎凳……真不知革命烈士们是怎样忍受住这样的酷刑的。下楼前,一把大刀不经意间进入了我的眼帘,它锈迹斑斑,似乎还有血液染在上面,虽然钝了,但依然不失勇猛之气。看着它,仿佛看到了革命烈士们在战场上拼杀的身影。

  我走到外面,呼吸着新鲜空气,这儿环境很好,树木郁郁葱葱,小草显得格外的精神,地上无名的小花绽开了笑脸,或许是因为陪伴在烈士身边的缘故吧。“这有一个走廊!”同行的人像发现新大陆似的叫了起来。我沿着走廊走了下去,乏了,坐了下来,望着还未长大的青绿色的果子,仿佛看到它们成熟时黄澄澄的样子;但烈士们已经尝不上了。

  我们要走了,说实话,我很舍不得,但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我想说:

  愿烈士英魂安息!

  愿革命精神不灭!

  我坐在车上,想了很多,很多。

    四川遂宁安居区遂宁市安居育才中学校初一:贺向东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