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四月有奖征文:清明?环保?火灾?代理扫墓?_700字

四月有奖征文:清明?环保?火灾?代理扫墓?_700字

2012-04-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几千年来,杜牧的这首诗似乎成了清明节的特殊气氛的唯一写照。

  清明节是我国重大的传统节日,也是二十四节气之一,在这一天人们为故去的人扫墓,烧纸钱,人们也利用这次机会带领孩子去烈士陵园,纪念馆,深切缅怀先辈们。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文化,吸取内涵。

  清明节烧纸钱也是民间祭祀不可少的。但是,有时候因为人们的粗心大意引起了火灾,后果不堪设想。济南某山上一天着了两次大火,火势极其凶猛,人们也忙的“不亦乐乎”!这种祭祀方式对环境也是有弊的。

  为了我们的地球,为了我们的家园。我们大家应该选择一些环保的方式来祭祀。济南某墓地为前来祭祀的人们免费提供蓝丝带氢气球。把蓝丝带系在墓地旁的松树上,表示对故去人的思念之情。在氢气球的下面的卡片上写上要说的话,让气球遨游在蓝天的怀抱中。

  网络无处不在。现实世界与虚幻世界的差别有目共睹,现实世界的人们为了“念”,虚幻世界的人们为了“钱”。本来严肃的追思怀念却沾上了铜臭味。

  虚幻世界——网络,新潮流形象“代理扫墓”,生活不是肥皂剧,现代化的意义也并非全然否定传统的节日信仰,“代理扫墓”这出节日乱象,就好似严肃环境的黑色笑话,不但破坏了原有的环境氛围,还留下了许多笑柄,显得不伦不类。它代理掉的不仅仅是亲情,还有源远流长的节日信仰。

  我们应该始终相信这样一个事实:不管现代化的程度有多高,不管节日的形式怎样演变,如果脱离了价值与信仰,传统节日只会是断线的风筝,越飘越远。

  新时代,新要求,文明,环保得到进一步的认可。文明祭扫,环保祭扫,清明节,让水更清,天更蓝!

    山东菏泽鄄城县第十二初级中学初三:张珊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