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四月有奖征文:清明、古典愁绪化温柔_1500字

四月有奖征文:清明、古典愁绪化温柔_1500字

2012-04-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清明、初明、蒙蒙的天,微微泛着香气。

  我自嘲的笑:一场痴梦初醒时,那古典的风,和着清明的怜爱,温柔了愁绪。

  呆呆的望着淡墨色的空,已然是晨,缰黎脱缚了寅时。清一色的窗纱外是清一色的世界,清凉而明朗——清明,一如其名。我低眉浅笑,含笑的目光划过了窗角的楞。烟花般粲然的绽放后又凝固了笑意。眸子里清晰的流泻出点点哀伤,那叫纠结,也叫愁绪。

  轻叹一口气,自嘲是否是李清照的愁移转至我的身上了……

  呵,烟花易冷焉,年华易逝焉!唯愁,固执而骄横的攀爬着人的心,不断矣!

  抬头看那淡墨色清明,低头想那灰白色曾经。清明啊清明,你清明了初明的水墨色天空,你清明了泛着香气的气宇增横,你亦清明了蓬勃大地的陈年旧往的革命恩情。可是……你可能舍我心灵上的清明,还我心灵宁静?

  袭一袭素色暖衣,清凉的眼,空明了瞳孔深处的伤疼。隔窗纱看天,比拟凭栏听风雨,却没有那凭栏的自在和潇洒,只有隔着雾一般的浪漫和朦胧。无言。不再纠结窗纱的过错,移步室外,举伞望清空,空无泪,世界便无雨,只有飘萌的雨丝,凉爽而惬意。含笑收了伞,手里换上了《诗经》、向公园走去。

  拂堤杨柳醉春烟、清明的河堤,着实是醉倒了一切。

  滑嫩而柔软的柳枝条,翠绿的叶温柔了我的眼睛,连带着勾起了我的微笑。透过叶,晨曦的阳光清清爽爽的撒下来,宁静而祥和。眉心一促,轻轻叹息:

  我并不喜欢晨曦的阳光洒在脸上,新的一天开始了,新的沙场征战又要开始了……中考是无声的革命,可做不到英国工业革命那么简单,他是个纠结人愁绪的恶魔,讨厌!

  面色添了愠怒。无言,翻阅着诗经的风雅颂。

  年仅十六,花一般温柔灿烂的年华,若为牡丹,则富贵。若为清莲,则尚洁,若为野菊,则傲爽,若为腊梅,则凌晗。可是,若为烟花雨,转瞬即逝,未来得及拓下最初的一抹温柔,就如昙花灿然一现般的销陨……惹得世人惊叹,召唤了无限的惋惜之意……

  清明知情,清明思情,清明到底还是温柔了感情。倔强的看着天空,瞳孔映着迷惘的未来,心会微微的抽疼,依然如此,不足六十天的拼搏有何意义……俗语:临阵磨枪,不快也光。可那第一的宝座有何等容易取得?泪,潸然而下……

  书卷滑下,无心惹人想法。充盈着的,是对中考的讽刺和无奈。

  转身,看着清明爱恋的眼神,我蜷缩在它温柔的怀抱里,开始毫无形象的跺着脚挥毫心里的不满和愠怒。

  清明,你爱我又如何?然:

  不是武陵春花溪为酒,望夫心切盼归堂,怎做得到什么等待?不是把酒黄昏菊花愁,泪水横流寸断肠,怎做得到什么销魂?不是奈何流水长逝不复返,时过境迁尚心寒,怎做得到什么感慨?不是官场贬谪戍岳阳,登楼悲吟忧禅意。怎做得到什么豁达?

  我不是古仁人,我只知道我愁绪填满胸腔!

  清明雨上,心自彷徨,爱的人消亡,寻不到你所在的天堂。泪水雕刻谁的摸样,硬化了栩栩如生的悲凉!中考骄傲,灵魂倔强,看不到远方,找不到生命的航向,压制咬紧了几何沧桑,磨痕了苍苍薄薄的绝望!

  清明痕……温柔着下着雨。

  我躲在清明的角落里独自悲凉……

  手机响,轻吟浅唱,兀的温柔的骨气和骄傲。泪眼朦胧的看着显示屏。直到清明的风把我吹的头脑清醒。

  苦笑,拖着摇摇晃晃的身躯离开公园,离开让我伤心的一切……

  依旧靠着纱窗,面无表情。床头日历又翻了一翻,清明雨上不停的播放。而思绪,也幻化了温柔……只是依旧不改无奈的摸样。直到沉沉睡去,越过辰巳午未,才清醒了眼角,而后眼角眉梢带着些许苍凉,才发觉,原来是梦一场,浅浅笑,嘴角勾画了大大的开心,心情不由的释怀了不少。我轻轻的道:

  一场痴梦初醒时,那古典的风,和着清明的怜爱,温柔了愁绪。

    山东潍坊诸城市山东省诸城第一中学初三:周璇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