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非常老师专栏 > 妈妈晒作文 > [妈妈晒]可爱的巴西龟

[妈妈晒]可爱的巴西龟

2012-04-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家有两只可爱的巴西龟,一只是雄的,另一只是雌的,我可喜欢他们了!

  雄巴西龟背上的颜色是深绿色的,还有黑色的条纹,把这绿色的背分割成一块一块的,就像穿上了绿色的铠甲。他背上的花纹就像一张张威严的脸。他四周的图案就像一个个小太极。真是个不怒自威的“将军”啊!

  雌巴西龟的背壳可有趣了!她的背壳上面长着许多“小眼睛“!也许,她能把我们看不到的快乐和幸福都看到吧!她的壳周围有许多齿轮,就像一条花边裙。她就像一位仙女。

  平时,他们可喜欢游泳了!将军好像很老练一样,他左手拍左脚,右手拍右脚,游得可起劲了!仙女好像不食人间烟火一样,如冰山似的漂浮在水面上。有时,仙女钻到将军的下面,给将军挠痒痒,有时,将军游到正在呼呼大睡的仙女上面,一边敲着仙女的背,一边说:“快醒来!快醒来!”有时,将军耍耍兵器,有时,仙女舞舞花边裙,非常友好,就像一家人一样。

  可是,在吃饭的时候,友好就飞到九霄云外去了。一个是“仙女下凡”,一个是“将军作战”,龟食一下子就没了。马上,他们又化敌为友,似乎两位朋友久别重逢了一样。

  我喜欢我那威风的“将军”,我也喜欢我那美丽的“仙女”。

  妈妈感言:这篇作文是仿写《小金鱼》的,事先我给他看了一遍《小金鱼》,让他分析了头身脚和六根六尘法。然后按照对称的思路,分别从巴西龟的外形、游泳和进食三方面来写,再用了借代手法,看起来比较有趣。

  

   

    浙江台州临海市小学二年级:朱朱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