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散文 > 成长需要挫折_650字

成长需要挫折_650字

2012-04-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小草如果因为没有树的伟岸而痛苦,那我们便见不到辽阔的草原。

  贝壳如果因为心中的一粒沙而痛苦,那它永远都孕育不出珍珠。

  流水如果因为悬崖而感到痛苦,那我们就无法目睹飞流直下的壮观。

  成长如果因为挫折和失败而痛苦,那人生将没有成功、希望和美好。

  挫折是成长道路上的岔道口。一个人如果没有挫折的支撑,那他就永远不会面临选择,不会有更高的飞翔。

  挫折是痛苦背后的曙光。如果你认为挫折是人生的绊脚石,那么你错了。挫折并不是人生的绊脚石,而是成功道路上的启明灯。

  有这样一句话:上帝在关掉一扇门的同时,会打开一扇窗。给你挫折,并不是无路可退,而是另有选择。挫折引领你打开挡在你面前的每一扇门。如果你弃之不顾,那么它回报你的将是一望无际的黑暗。

  挫折阻挡了荆棘鸟的道路。它总是给荆棘鸟制造狂风、暴雨、雷电。可荆棘鸟毫不惧怕、毫不退缩。最后,它成功了。可荆棘鸟为什么会成功?人们总是会联想到挫折。是的,不经历挫折,哪里见彩虹?挫折,正是彩虹前的风雨!

  挫折成就了强者的伟大智慧,使他们在成功的道路上所向披靡;挫折给予了失败者悲伤,使他们在失败的道路上无颜面对!

  挫折也是一种财富。我们需要挫折,需要它带给我们的无尽思索。挫折也曾抑制了我们前进的道路。小时候,我们会跌倒,为什么大了不会再跌倒?因为我们站起来了,我们克服了生命给我们的第一个挫折。长大了,我们总会经历失败,为什么有些人在失败的路上停滞不前?因为他们没有勇气承担。

  成长之中,我们都需要挫折来磨练。因为经历过挫折的生命,是无比绚丽的彩虹!

 

    江苏泰州靖江市实验小学六年级:祝文清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