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议论文 > 学会放弃_900字

学会放弃_900字

2012-04-20 21:11:41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在人生的追求中,总会遇到一些挫折,这时我们一定要告诉自己坚持下去,不能放弃,才能成功。其实,有的时候我们应该学会的还是放弃。放弃未必是一件坏事,有时很痛苦,但是放弃将给你一个美好的开始!

  有时候希望的太多,反而会生出许多的烦恼。生活其实本身并不需要这些无谓的执着,没有什么不能割舍。你要想生活的轻松,就要学会适当的放弃。有些东西并不是非要得到不可,有些人,为了得到他喜欢的东西,费尽心机,甚至可能会不择手段,以致走向极端。也许他能得到喜欢的东西,但是他也会为此付出沉重的代价,追逐的过程中失去的东西无法计算,得到的东西可能无法弥补他付出的代价。也许那沉重的代价至今也无法被他发现。但如果在事业或学习上就算斗到遍体鳞伤也值得!

  世间有太多美好的事物。对不曾拥有的美好事物,我们的追求与向往从来没有停止过,因为某种原因苦苦追求。为了获得,而忙碌一生。其实自己真正所需要的并不是这些,所以我们又何必耗费大量的精力去追寻自己并不真正需要的“美好事物”?自己真正所需要的往往许多年后才会明白,也可能甚至历经一生却不知所终。面对已经拥有的美好,又有许多次得而复失的经历,而存在着一份担心。

  花开花落的叹息,造物弄人的烦恼,令人生产生了许多的不愉快,人生本是不快乐的!但我们却要制造出更多的快乐!拥有的时候,我们也许正在是不经意中失去;放弃的时候,可能又在重新获得。对于万事万物,我们其实都不可能有绝对的把握、十足的信心,如果刻意去追逐抢夺,便很难走出人生的误区。所以生命需要升华,明白的人要懂得放弃吗,真情的人要懂得牺牲,幸福的人要懂得超脱。

  曾经有种感觉,想让它成为永远。也许过了许多年,才发现它已渐渐消逝了。然后才懂:原来握在手里的,不一定就是我们真正拥有的;我们所拥有的,也不一定就是我们真正铭刻在心的!其实人生很多时候需要自觉的放弃!

  有一种美丽叫放弃,一次默默的放弃,放弃某种心灵的期望,放弃某种渴望的思想……因为这是一种自然的放弃,它注定了痛定思痛,因伤感而美丽!不管红尘世俗的生活如何变迁,不管个人的选择方式如何,不管手里的东西轻重如何,我们虽逃避也勇敢,虽伤感也欣慰!

  有时候,放弃也是一种成功,希望我们每一个人都学会放弃应该放弃的东西。

 

    河南郑州惠济区江山路第一小学六年级:杨佳昕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 作文网订阅号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新文速递

热文推荐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