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我的第一次尝酒经历_1200字

我的第一次尝酒经历_1200字

2012-04-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今天,表哥来我家做客,他提了一袋啤酒来我家,看来是打算和爸爸来个“一醉方休”了。

  这时,爸爸已经开始张罗起来,他叫来了外卖,与表哥边聊天边喝酒。我见爸他们喝得那么高兴,便好奇地问:“爸,啤酒是什么味道的,好喝吗?”其实,我并不喜欢爸爸喝酒,怕他喝醉了又闯祸,也担心他喝多了伤身体。就是不久前,爸爸喝醉了,脸红通通的,一直吵着要去外面走走,不肯回家,也不让人跟着,这可把我们急坏了,生怕会发生什么事,就让小叔一直跟着爸爸。回到家后,妈妈不过说了爸爸几句,爸爸便生气地拿起烟灰缸向妈妈扔了过去,幸好烟灰缸没砸中妈妈,我们被吓了一跳,谁都没想到爸爸会有这样的举动,我的眼泪差点夺眶而出——

  “真不明白大人们为什么都那么喜欢喝酒。”我小声地嘟囔着。爸爸听到了,只是笑了笑,并没有搭理我。表哥听了我的话却一脸坏笑地对我说:“你自己尝尝就知道了,要吗?”我眼珠子一转,心想:反正没喝过,就尝尝好了,我倒是要看看这酒有什么魔力,能让爸爸他们对它如此着迷。“怎么不敢啊,小屁孩懂什么,一边玩去吧。”表哥轻蔑地说。“好,试就试,谁怕谁呀!”我毫不示弱地对表哥说。说完,我放下筷子,跑到冰箱旁,扑下一个次性杯子,递给表哥,表哥拿起酒瓶边倒边对我说:“倒多少就得喝多少,不能倒掉哦!倒掉的就算输。”“当然,我会喝完的。”我自信满满地说。

  杯子里盛满了黄色的液体,正咕噜咕噜地冒着泡呢。我端起杯子闻了闻,有一股刺鼻的味道钻进我的鼻子。然后小心翼翼地用舌头舔了一下杯子的酒,发现没什么味道,“怎么,不敢喝了,胆小鬼。”表哥在一旁笑着说。我没理会表哥,端起杯子又尝了一小口,嘴里感觉还是没什么味道。“什么嘛,不就是水嘛,还不如汽水好喝呢!”我大声对表哥说道,胆子也一下子大了起来,就又喝了一大口,“啊!原来酒是苦的。”我放下杯子大叫道。张着嘴正想往外吐。“不许吐,咽下去。”表哥大声说。“刚才是谁夸下海口的啊!”我只好强忍着苦涩的味道,咽了下去。妈妈、哥哥、爸爸和表哥都哈哈大笑起来。

  酒是咽了下去,但嘴里却留着一股苦苦的,酸酸的味道,滋味可真不好受,真不敢相信爸爸他们这么喜欢喝的酒是这么难喝的东西,表哥见我那么难受,便劝我别喝了,可我还是决定遵守自己许下的诺言,坚持把杯子里剩下的酒喝进肚子里。

  喝完酒,我觉得有一小会儿身体热呼呼的,脸上直发烫。便想去卫生间洗一下脸。不料一站起来,就觉得整个地面直晃荡起来,双腿不听使唤,整个人摇摇晃晃地,总觉得眼前有两个自己,一个不小心,我就跟墙来了个亲密接触。“啊,好痛哦!”我叫道,头上肿了个大包,疼得我眼泪差点掉了下来。哈哈哈——大家看我那狼狈的样子都笑了起来。妈妈赶紧过来扶起我,把我扶进了房间。一进房间,我便躺在床上呼呼大睡起来。第二天起床时,只觉得头疼,摸着头上红肿的包,我从心里觉得这下丢脸是丢到家了。

  这次的尝酒经历,让我越发觉得酒不是什么好东西,那么难喝,而且喝多了还容易让人迷失心志,什么酒后驾车出车祸、酒后杀人——真是举不胜举,所有的这一切都是喝酒惹来的祸,多少人因此犯了错,追悔莫及!真希望,爸爸他们以后能少喝点酒。

 

    广东揭阳惠来县华群小学六年级:吴晓燕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