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写人作文 > 差生也有志气_1500字

差生也有志气_1500字

2012-04-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张小兵是一个新生,在学校也没有什么朋友。

  这是语文老师给他上的第一堂课,一开始,老师没有讲新课,而是问了这样一个问题:“同学们,猫为什么会长胡子呢?大家六人一小组讨论这个问题,由组长待会儿来汇报学习成果。”

  张小兵只是听别人说,他有点不好意思,老师走过来,轻轻的拍拍他的脑袋,说:“张小兵,你也加入讨论啊!”,老师转过身去对他们的小组长说:“他是个新生,你要多关照他,以前的学校认为他智商不高。”他说最后一句话时声音很低很小,也许被张小兵听到了,也许没有,“张小兵,你要努力跟上进度!”

  过了好久,他才说出一句:“因为猫是用胡子来量鼠洞的。”老师只是笑了笑,继续去听别的小组的讨论结果,张小兵也不知道他说的对不对,但他以前听到别人这样说过,他也就这么认为了。他开始回忆着刚才老师的表情,他想从中知道点什么,但他什么也没看出来。

  讨论之后,老师让组长来汇报成果,终于轮到他们小组了,张小兵屏住了呼吸,想像着当组长说到他的回答后全班人的场面,想着想着,便笑出了声,全班人用异样的眼光看着他,他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可是,组长却一直没有说出他的想法,他摇晃着组长的手,说:“别忘了,我也有想法,快跟全班人汇报啊!”组长瞪了他一眼,始终没有说出张小兵的想法,最后竟然就坐下来了,张小兵感到无比的难过,他知道,组长是怕全班人听了他的想法后会哄堂大笑,他也知道,组长不想因为他而给小组丢脸。他感到鼻子酸酸的,眼泪在眼睛里打转,但他强忍着别让自己哭出来,他一定要装作一副无所谓的样子来。可是,眼泪就是不听他的使唤,趁没人注意他,他便急忙往脸上抺了两下,不知道为什么,他今天居然想发言了,难道是因为换了一个老师的原因吗?他一向不喜欢学习的!

  “呵,小兵,怎么了?”是张老师在叫他,他抬起头,呆呆地望着张老师,“怎么了,小兵,能和我们一起讨论讨论吗?”是张老师和蔼可亲的问。小兵点点头,欣喜若狂地站起来,支支捂捂的说:“我认为,我认为猫之所以长胡子,是因为,是因为,嗯——是因为他要用胡子来量鼠洞。”他用期盼的眼光看着老师,老师微笑着点点头,可是,全班同学都哈哈大笑起来,有的甚至拍起了桌子。他惭愧的低下了头,他以为自己回答错了,一个差生是不会回答得出全班人都不会的问题的。可是,一个声音在鼓舞着他,是发自内心的:加油啊,张小兵就算是错的,也不能放弃,这可是你第一次站起来回答问题啊!“对,我坚信,一定不会错的,猫就是用胡子来量鼠洞的!”“哈!你,你以为你是谁,你的话不可能是正确的,因为你就是一个差生!”同桌突然站起来指着他的鼻子说。张小兵羞愧极了,他以为张老师故意想让他出丑,才让他站起来回答问题的,他只是瞪了老师一眼,显示出厌恶与憎恨,接着把头转到了一边,眼睛望着窗外。“同学们说说,张小兵说的对不对?”不对——”“为什么不对?”“因为,因为,因为……”同学们也回答不出来了。

  张小兵终于控制不住自己了,激动的说:“我虽然是个差生,但你们不能这样欺侮我,我成绩不好,我承认,你们不就杖着成绩好吗?成绩好有什么了不起?你们有什么资格批评我?不公平,这个世界不公平!”

  “小兵,先控制好情绪,快坐下来,我们没有批评你呀!其实你一点也不比他们差,你很聪明的。这次,你回答了问题,你应该高兴啊!全班只有你一个人回答对了,你很不错的。大家为他送上掌声好吗?”这时,全班响起了热烈的掌声。这时,张小兵害羞的坐了下来,不知道应该高兴还是害羞。

  下课了,张老师走到他身边,小声的说:“你很不错的,你应该为你有这种思想而骄傲!你应该高兴才对,有志气的人才能成才啊!”张小兵感动的点点头。

  对!张小并有志气,这就是他人生最大的财富啊!

 

    江西吉安康佳希望小学六年级:yj20120410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