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散文 > 我与卖火柴的小女孩比童年_800字

我与卖火柴的小女孩比童年_800字

2012-04-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童年,就像一个摇篮,摇出千千万万人的欢声笑语;童年,就像一根棒棒糖,甜丝丝的,令我回味无穷;童年,就像一个七彩的万花筒,五彩斑斓,让我享受了无穷的乐趣。睡的童年都是这样的吗?不是,一定不是,卖火柴的小孩就不是。

  小女孩在大年夜下着雪时,她赤着脚走在街上,那是多么寒冷啊!而且她还要在街上卖火柴,却没有一个人能买她的火柴,因为这个,她还会被他爸爸打。啊,她是多么可怜啊!这天是大年夜,家家都快乐幸福、团圆美满,家家都飘着一股烤鹅的香味,家家都传来欢声笑语。可她呢?她是有家不可归啊,家里跟外面一样冷,还要出去卖火柴,她又是多么悲惨啊!

  想想自己,生活多么快乐幸福。在父母呵护下成长,从不知道饥饿与寒冷是什么滋味。七岁那年,我在爸爸妈妈的陪伴下走进学校里,我接受老师的教育和培养,得到同学的帮助,从没有受过“伤”。在家里,我有亲人的疼爱,每天过着幸福的生活,可以自由玩耍,这一切的一切,都是卖火柴的小女孩寐梦以求的。

  为什么小女孩的命运那么悲惨可怜,而我的生活却幸福美满呢?因为当时的社会多么残酷,多么冷酷。那时的穷人饥寒交迫,缺衣少食‘富人衣食无忧,花天酒地。而我们的社会主义社会,人们和睦相处,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我们每天在学校学习读书,学习新知识,学会善与恶,可小女孩呢?可能她也想读书,但家里只有不关心她的爸爸,是不会让她读书的。如果不好好学习,我们感到多么惭愧。

  卖火柴的小女孩生活艰苦,也不掉一滴眼泪,我们碰到一点困难就哭;我们欢快,她痛苦;我们读书,她卖火柴;我们幸福,她饥寒交迫;我们玩耍,她冻死在街上……真是天壤之别呀!俗话说:“不忆往日苦,哪知今日甜。”读了这篇课文,我才知道。

  与卖火柴的小女孩相比,我们的童年是幸福的,还有什么理由不好好学习呢?让我们加倍努力,用实际行动回报所有关心、爱护我们的人,回报社会,回报祖国。

 

    广东深圳盐田区盐田区田东小学六年级:往事如流水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