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散文 > 奋斗_650字

奋斗_650字

2012-04-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奋斗是成功之母,无论是个人的成功,还是社会的进步,都离不开奋斗。因为奋斗,爱迪生才能有一千多种伟大的科学发明;因为奋斗,爱因斯坦才得以创立震惊世界的相对论;也正因为奋斗,我国取得重大的科学成就。

  奋斗需要集中精力。日光不经透镜屈折,集于焦点,绝不能使物体燃烧。同理,我们每个人在奋斗的过程中,也应该将所有精力专注于事业上,心无旁骛,咬定目标不放松。只有这样,才能让奋斗的种子尽快开花结果。否则,你若被名利等东西所诱惑,一会儿向左,一会儿向右,就有可能迷失方向。

  下面让我们看看奋斗的事例吧:

  蒂芬·霍金1942年1月8日出生于英国的牛津,这是一个特殊的日子,现代科学的奠基人伽利略正是逝世于300年前的同一天。他年青时就生患绝症,然而他坚持不懈,战胜了病痛的折磨,成为了举世瞩目的科学家。王亚南绑在柱子上读书我国着名的马克思主义经济学家、《资本论》最早的中文翻译者王亚南,1933年乘船去欧洲。客轮行至红海,突然巨浪滔天,船摇晃得使人无法站稳。这时,戴着眼镜的王亚南,手上拿着一本书,走进餐厅,恳求服务员说:“请你把我绑在这根柱子上吧!”服务员以为他是怕自己被浪头甩到海里去,就照他的话,将王亚南牢牢地绑在柱子上。绑好后,王亚南翻开书,聚精会神地读起来。船上的外国人看见了,无不向他投来惊异的目光,连声赞叹说:“啊!中国人,真了不起!”

  奋斗,一个让人屹立不倒的词语。奋斗,一个让人坚持不懈的词语。奋斗,一个让人赞叹的词语……

 

    河北秦皇岛先盛里小学六年级:兰子雄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