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风雨之中,翠竹依旧_800字

风雨之中,翠竹依旧_800字

2012-04-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每年署假的时侯,我都会强烈要求妈妈带我去乡下的姥姥家,其实如此令我心驰神往的,却是姥姥家乡的空地上的那片竹林。

  那一天,天很蓝,小鸟在天空自由的飞翔,知了在树上不停的说“知了,知了”,刚上小学三年级的我又缠着姥爷带去我去竹林玩。

  可是,天有不测风云,我们刚到竹林没多久,老天爷就“发脾气”了,一道光芒闪烁在天边,“轰”的一声巨响,一声雷鸣震彻心霏,天空也更加昏暗了,大有“风雨欲来风满楼”之势。不一会儿,倾盆大雨直泻而下,风伴雨势,雨随风声,仿佛要毁灭天下万物似的。我和姥爷赶紧躲在了竹林里的小屋子里。

  雨越下越大,不停的“抽打”着竹子,竹叶被雨打烂了,纷纷飘落下来,再看那些未掉的竹叶,片片向上,每片尖尖的叶片,都是不屈的向征,指向苍穹,发出坚强的誓言。它们一片一片紧密相连,绵延不断,密密地构成抗御屏障,无论怎样暴烈的风暴,在它们面前,都显得无能为力。再看它们的枝丫,虽然纤细,却紧紧相连,你抱住我的腰腿,我勾着你的头颈,丫丫相挽,枝枝相连,没有什么强力能将它们分离!那根根笔直的干,挺立着,行行,列列,排排,象威武的斗士,坚忍不拔。纵然历经千万次暴风雨的袭击,依然昂首直立,不屈不挠。好象暴风雨的袭击,都只是一个弯腰抬头的过程。

  我爱竹,是因为竹不像轻佻的河流,暴雨中只顾浑浑浊浊地一路诅咒,因为它们缺乏意志,不像落叶败草,暴风雨还没袭来,就四处躲藏,最终在风雨中消亡,因为它们缺少坚韧不拔。包括那些暴雨之后才唱歌的燕鹊小鸟,没有谁能比得上竹子的坚强。

  我喜欢竹子,喜欢它“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气魄和风度。

  啊竹,多么伟大的生命,不管狂风暴雨怎样浩劫,你依然直立,生生不息。

  竹啊――,面对你如此可歌的生命,我不禁惭愧万分。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每当遇到一点挫折我都萎靡不振,我应当学习你那种“谦虚,坚强,困难面强决不屈服”精神和气度。

  雨过天睛,雁叫虫鸣,微风下,竹子又舒枝展叶,沙沙沙地浅呤低唱着生命的赞歌。

 

    河南郑州金水区纬五路二小六年级:南尚涵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