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抒情散文 > 让礼仪之花升腾_500字

让礼仪之花升腾_500字

2012-04-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什么是文明?顾名思义当然是有道德、有修养。那道德修养何处而来呢?那可是得像滴水一样,积少成多娄。

  哪些事儿呢?其实就在我们身边。当你看见老人在乘车时的主动让座;看见地上的纸屑能够弯腰捡起;看见师长能够说声:“老师好”……不过看似简单的事情又有多少人能够真正做到呢?屈指可数。那这么多人没有做到是不是我们也不去做呢?当然不是,我们一定要去做,而且还要去做好,让那些顽固分子看一看什么叫有礼貌的国人!

  中国自古以来就以礼相待,素有礼仪之邦的美誉。不过在自负的同时我们也要想想,我们做到了吗?没有。为什么呢?是害怕以怨报德吗?是害怕像日本一样,我们唐代以礼,他们民国以怨吗?错了,一个民族、国家的觉醒在于他对礼仪、文明的了解,一个没有礼仪的国家,是没有鱼儿的大海;是没有小鸟的蓝天;是没有春意的四季啊!

  同学们,我们将会是祖国的脊梁,祖国的荣誉在我们身上,祖国的富强要靠我们努力,我们得做好了榜样,让一批又一批文明之士,使我民族在礼仪之空奏响我中华之歌,为我中华之繁荣富强而努力,而奋斗,我相信那一天的中华不再是沉睡的狮子,而是一只觉醒奋发向前的猛狮!

 

    江苏盐城建湖县实验初级中学初一:孤狼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