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四月有奖征文:清明_1000字

四月有奖征文:清明_1000字

2012-04-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细雨霏霏的清明时分,看着满怀沉痛心情的人们为长眠于地下的烈士和遇难者送上自己的哀悼时,我感受着人们对逝者最崇高的敬意,感受先烈血中溶解着的不屈的意志,感受着中华民族向前的希望与力量。

  我懵懂时的清明印象,不是春雨绵绵的一个节气,不是一个具有中国传统特色的节日,而仅仅是将它看作一个踏青的好日子,一段春游的好时光。

  随着我的渐渐长大,我才真正感受了清明的肃穆与悲痛。

  那一次我第一次扫墓,进入烈士的陵园,映入眼帘的是一片片整整齐齐的墓碑,整个墓园都没有喧哗的声音,只有那一个个墓碑向扫墓的人们诠释着生死永别,阴阳两隔的悲伤。这一天,蒙蒙细雨浇灌着墓园中的青青野草,也湿润了我们的眼眶;阵阵松涛在陵墓旁徐徐回响,伴随着人们的呜咽;丝丝冷意浸透了我们的心灵,我们的心中充满了哀伤。那时我还小,不理解死的含义。但是从大人们庄严肃穆的表情中,我第一次明白,清明不仅仅是踏青的欢乐,还蕴含着对死者的尊重。

  随着我的渐渐长大,我才真正理解了清明的深刻与沉重。

  每年清明南京的钟声都会缓缓响起,带着一种血泪交加的悲愤与痛苦,呜咽着,如不散的魂魄般萦绕在人的心头上。三十万的无辜冤魂,还有十三亿人不灭的痛苦回忆。南京大屠杀带给中国人的痛苦,让这个南京城,在清明这个日子里,满载了人们的哀思。紧接着便是那块纪念碑。一道道斧凿刻出的名字,仿佛是一道道难以愈合的隐隐地作痛的伤口;一排排数不胜数的名单,仿佛是祖国母亲被割去的骨肉;一张张祭奠者贴上的白纸条,仿佛是一束束给伤口捆扎的绷带,让逝者明白,历史没有遗忘他们,中国没有遗忘他们,人民没有遗忘他们。

  这时我想到,我们现在安详静谧的生活,难道不是这些沉睡于地底的英灵,用自己的鲜血和性命,一点点地拼搏过来的吗?难道我们能只顾着享受现在的生活,就忽视了他们所坚持的信仰吗?不论我们在何时何地享受着何种欢乐,都不要让这种精神随着时间的长河而流逝。

  在感受着清明的肃穆与悲痛的同时,我又想到,作为后辈,我们更为重要的是铭记历史的耻辱,把握现在和平的珍贵,建设中国光辉的未来。先烈用自己的死,教导着我们:把中国建设得更加强大,更加富饶,让她不再受到侵略者的蹂躏!让她不再受到他国的冷眼!让她不再陷入落后挨打的处境!这就是对遇难者,对先烈,对伟大的中国最好的回报!想到这里,我的血液沸腾了,我的思绪如同大海一般波涛起伏。于是在这个清明节,我用我最真挚的内心,向大家宣告:让我们团结起来,把祖国的未来建设得更美好!

    上海闸北区上海市市北初级中学初二:朱益清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