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绽放,像梅那样_800字

绽放,像梅那样_800字

2012-04-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好冷,冬天就这样来了。

  一直以为,冬天是为我而来的,所以总会欣喜的等候。今年的冬天,却是那么萧瑟、冰冷,让人感觉不到一丝温暖。这个世界,似乎只剩下孤零零的一个我…

  院子里那株新移栽的梅树,似乎也被虐杀在这寒冷的季节了。它那单薄而又青黑的枯枝无奈的对着灰白的苍穹留下一片叹息。它在冷风中颠沛流离,似乎随时都有被狂风扫走的危险。我忽然有一种冲动,我要去帮助它。但当冲到门口时,我停住了脚步。我何尝不是一住在狂风中挣扎的梅呢?又有谁能帮助我呢?

  我就这样颓然的倚在门边,任风将冰冷刺进我的肌肤。我就这样愣愣的看着那株梅,看它随风颤抖。每一次又奇迹般的立在原地…我的眼角,一滴泪无声的滑落。

  我想起妈妈曾经说过的一句话﹕“既然注定是一株美术,那就必须忍受风雪的欺凌。”我闭上眼睛,用力张开双臂。风,毫不留情的撞入我的怀中,我感到自己的身子在猛烈的抖动。这时,我隐约听到心湖深处一个细小的声音在喊﹕你是一株梅,你是一株梅啊!

  本能地,我挺起胸脯,“不怕,不怕。”我笑着告诉自己。

  窗内,我对着镜子,四目张望,一个声音从心底冷不丁地冒了出来﹕你的骄傲呢?是呀,难道就这样甘心屈服于现实吗?就算不再骄傲,也不能堕落,不是吗?

  窗外,雪花一片一片落在我的身上。妈妈,您看到了吗?我,开花了!

  入冬后的第七场雪,那株梅花在漫天的飞雪中浓烈的绽放了,形成另一种别样的雪,两种截然不同的花色夹杂着,红得似血,白的如雪。妈妈说,如此纯正的颜色在同一株梅上拥有,确实罕见。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我现在才明白,冬天虽不是为我而来,但它却真的是属于我的季节。这是我突然觉得,这个冬天并不冷,我似乎能感受到她冰冷下的烈焰,那一股向上的张力随着烈焰正熊熊燃烧,让我再也停不下奋斗的脚步。

  是的,生命中会有痛苦,但我要懂得战胜,学会挺过。每一朵花都要美丽的绽放—即使孤独,即使疲惫。

  如果说每一个人的生命都像一朵花的轮回的话,那么,我愿意有梅的风骨,风雪交加,愈挫愈勇。

  绽放,像梅那样…

 

    河南南阳邓州市一初中初二:苏姗姗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