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蜗牛与雄鹰_800字

蜗牛与雄鹰_800字

2012-04-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有一个故事说,能够到达金字塔顶端的只有两种动物,第一种是雄鹰,靠自己的天赋和翅膀飞了上去。有另外一种动物,也到了金字塔的顶端。那就是蜗牛。蜗牛肯定只能是爬上去。从低下爬到上面可能要一个月、两个月,甚至一年、两年。在金字塔顶端,人们确实找到了蜗牛的痕迹。我相信蜗牛绝对不会一帆风顺地爬上去,一定会掉下来、再爬、掉下来、再爬。

  但是,蜗牛只要爬到金字塔顶端,它眼中所看到的世界,它收获的成就,跟雄鹰是一模一样的。但不同的是,蜗牛在爬的过程中不断的掉下来,掉下来再又不断的往上爬,在它掉下来还在往上爬的时候,实际上它收获的就已经比雄鹰多了,这种收获是心灵上的收获,但是只有是心灵的收获才是不会失去的,不管是什么事情,只要很容易的就达到了,那是不会有任何收获的,只有在失败中一次一次的成长,你才能够得到进步!

  如果让我在二者中间选一个,那我毫无疑问是选择蜗牛。因为蜗牛它在失败了那么多次以后依然能够坚定不移的朝着它的那个目标走。尽管它花了时间是雄鹰几倍甚至几十倍,但是,它收获的也必将是雄鹰的几倍甚至几十倍。一只雄鹰能够飞上金字塔顶端那是理所当然,你会觉得奇怪会觉得感动吗?你不会。反之,一只蜗牛在它不断的失败之后,通过自己坚定不移的信念,最终爬上了金字塔顶端,你就会觉得它是多么的了不起,当它今后回忆起来的时候,起码还有令自己生命感动的日子,为此,它可以写下回忆录,以此来激励其他的蜗牛永不放弃自己所追求的目标。

  人的一生是奋斗的一生,但是有的人一生过得很伟大,有的人一生过得很琐碎。如果我们有一个伟大的理想,有一颗善良的心,我们一定能把很多琐碎的日子堆砌起来,变成一个伟大的生命。但是如果你每天庸庸碌碌,没有理想,从此停止进步,那未来你一辈子的日子堆积起来将永远是一堆琐碎。

  所以,让我们每一个人把自己琐碎的日子堆砌成一个伟大的生命吧!

 

    湖北孝感孝南区孝感市孝南区肖港镇初级中学初二:胡文广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