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月下独“酌”_900字

月下独“酌”_900字

2012-04-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夜深人静。写字台前。我奋笔疾书。完成。收笔。

  为了犒赏一下我早已疲惫的身体,我决定来两袋“雀巢”。

  租用的房子位置不错。书房前正对着的是一片田野。今晚的月色很好。不知道这些天来“月兄”的气色是一直这样呢,还是今天总算看到我用功了才和颜悦色起来?

  最近一次认真看月的时间应该追溯到三年前,当时的我正在上小学五年级。那天,我沮丧得很,因为最后一节课是数学课。我们的数学老师是我见过的所有老师中最让人害怕的。原因很简单,她喜欢留我们这些错题没改完的学生,她要求我们不仅要把结果更正过来,还要有详细的解题过程。计算题还好说,那些概念题实在是让我头大。为了减少作业量,有时我甚至把十道判断题全部打叉,这样的话就算你写错了,也只需要改成勾即可。

  为了偷点懒,还真动了不少歪脑筋。现在回想起来,还真是好笑。人就是这么怪,越是让你痛苦的经历,你还越是记忆深刻,越是感到弥足珍贵。

  尝了尝咖啡,香啊。微苦之中透出甘甜,味道真是好极了。咕咕咕,一饮而尽。突然想起中考前,写过一篇文章叫《点击小升初的日子》,在描述同学们备战小升初时,我写到:“有的同学甚至批发了一箱咖啡准备回家当白开水喝。”那时的我们确实是在“水深火热”之中啊,老师节节课拖堂,还有做不完的卷子。伴随我们同行的就是“七龙珠”,还有“欧洲杯”。老师在讲台上滔滔不绝地谈古论今。讲台下第一排的同学则“侧耳听之”,另一只耳插着耳机正听着收音机里的现场直播呢!后面的同学则是羡慕不已。都为自己没能坐到好位置而捶胸顿足。那时的我们早已经知道“最危险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我们就这样痛并快乐地享受着我们的青春时光。直到我们高中即将毕业,才知道过去的日子再也回不来了。现在,我们当中的大部分人已经为自己的梦想而远走高飞了。其实,选择留下的我们又何曾不是为了自己的梦想。

  正如一位诗人正在发表自己的感慨时,刚说完“啊”,就被突如其来的感冒搅乱了一样,妈妈的催促声很不合时宜地响起:“你明天还上不上学了!”

  窗外。月光下。闰土正在抓刺猬。朱自清先生正在荷塘边度方步。罗密欧和朱丽叶正在幽会。赛亚人在变身。月野兔正在代表月亮消灭敌人。

  我关了灯。盖好了被子。不管怎么说,太阳明天仍旧会升起。

 

    四川自贡自流井区自贡市蜀光中学初二:张文杰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