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一路有你_900字

一路有你_900字

2012-04-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桌上摆放着一本精致的台历,台历上有几个日期上画着红圈,记载着我与你相处的点点滴滴。

  9月1日,是我初次见你。刚刚开学,心里揣着对离开老师的怀念和对新来老师的种种猜测;是男还是女的?凶不凶啊?一切疑问都在你进来的一刹那有了答案:你披着阳光的金黄走进教室,乌黑的秀发在阳光的映射中更加夺目,鼻梁上架着一幅红色的眼镜,一脸的微笑,和我们交谈了许多,给我留下一个亲切和蔼的印象,让我有了更多的期待。

  9月2日,是你给我上的第一堂课。我是一个对语文有恐惧的学生,总成绩上常常因为语文拖后腿,对语文的兴趣信心也在一点点失去。但你的第一堂课便吸引了我。你细致入微地讲解让我对课文有更多的理解,面对作业的各种难题渐渐有了些头绪。语文课上,你用幽默风趣的语言逗得我们捧腹大笑,又会联系生活让我们有了更深地感受。

  日历一页页地翻过,我对语文的兴趣越来越浓,成绩也在不断提高,对你的敬佩之情与日俱增,有你同行的日子里,语文在我眼里变得美丽许多。

  4月8号。第一节课原本是语文课,期待着那熟悉的身影出现在门口。但班主任却给了我们一个换课的答复。刚经历月考,作文上的失利让我有些烦躁,突然的换课让我有些惊讶。下午,在焦急地等待中你出现了,但走起路来一跛一踊的——原来你因甲沟炎拔去了指甲。望着讲台上那瘦小的身影,强忍着病痛为我们上课。我被深深地震撼了,内心里掠过一丝触动,轻轻地敲打着我的内心。这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呢?暖暖的细腻的,这是不是就是叫做“感动的物质”!更没想到的是,课后,你竟把我叫到身边面批作文,尽管你的脸上充满着疲惫,但却依旧一丝不苟。努力一点,你的语文也一定会很棒。

  桌前的我翻动着日历,倾听着纸张摩娑的声音,日历上红圈不断映入我的眼帘,每一个都记载着那些有你的回忆。两年日子里,因为有你的,我享受着语文,沉醉于那美妙的文字中;因为有你,我那原本枯澡乏味的句子也有了生动的迹象;更因为有你,面对越来越沉重的学业负担,我不再惊慌,更有了面对困难的勇气。一路上,你的微笑,你的话语,你的那份责任心已经深深刻进了我的心中,如一缕暖流包围在我的身边,我知道那是幸福的感觉。

  一路有你,是我最大的幸运。

 

    河南许昌襄城县汾陈乡第一初级中学初三:刘林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