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我不在自卑_800字

我不在自卑_800字

2012-04-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俗话说得好:“自信是成功的源泉。”在人生的海洋里,自信就像一艘帆船,承载着我们的成功,抵达幸福的彼岸。自信是必不可缺的,现在的我,已是信心满满,而曾经的那个我却是一个灰心丧气,缺乏自信的小女孩。

  幼儿园的时候,我性格孤僻,不善交流,因为那时我的个子是全班最矮的,皮肤又黑。我不敢与别的小伙伴玩耍,是怕他们笑话我,加上我的学习成绩很差,头脑又不灵活,遭人笑话和排斥是难免的。我的自尊心很强,别人总能在老师一提出问题后对答如流,而我却傻傻地站在那里,一阵阵的嘲笑声让我无地自容。有时,我会反问自己:“为什么别人做得到的,我却做不到呢?真的是我很笨吗?”然后,内心总是回答:“是的,我不比别人聪明,他们笑话我,不与我玩耍。”有时,我还会一个人偷偷地躲在某个角落里流泪,难过,伤心,自卑的情感流遍我全身。后来,我变了!当我在上二年级时,我的启蒙老师——陈锦艺老师给予了我自信。她在教我时,渐渐发现我有讲故事的才能,结果,她让我去参加故事比赛。我紧张极了,但又十分高兴。我心想:“终于有一位老师欣赏我了,我应该全力以赴,好好表现。于是,我便日夜苦练,,把表情,动作发挥得淋漓尽致,没想到,真的没想到!我获得了我的第一次成功!就因这次比赛,我拾到了一个比金子还宝贵的东西——自信!

  如今的我,全面发展。演讲,故事,书法,作文,英语样样挑战,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这就是自信的力量,因为有它,我,不再自卑!

  苏格拉底曾经想他的助手继承他的光辉思想。可是,他的助手缺乏自信,始终认为自己不可能是那个接班人。但是,他错了,苏格拉底临终前告诉助手:“对不起的不是我,而是你自己。一个人应该懂得认识自己,推荐自己,发掘自己。”这个故事说明了一个道理:自信最重要!我认为自己十分幸运,当我丢失了自己,认不清自己时,有一双援助之手伸向了我,让我重新认识了自我。这种自信的力量会永远伴我成长,同样也会永远激励我走向成功,开出自己的生命之花。

    福建泉州丰泽区第六中心小学六年级:王雅娜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