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考作文 > 高考作文预测 > 2012年高考作文题目练习题:认清自我拒绝假象_450字

2012年高考作文题目练习题:认清自我拒绝假象_450字

2012-04-20 来源:作文网整理

  高考作文是历年人们关注的焦点,今年高考作文将会倾向哪方面呢,也是许多考生和家长都十分关注的话题,下面就是一篇2012年高考作文预测,这是一篇材料作文,需要考生读懂材料然后再写作文。

  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

  宙斯想要为鸟类立一个王,指定一个日期,要求众鸟全都按时出席,以便选他们之中最美丽的为王。众鸟都跑到河里去梳洗打扮。寒鸦知道自己没一处漂亮,便来到河边,捡起众鸟脱落下的羽毛,小心翼翼地全插在自己身上,再用胶粘住。

  指定的日期到了,所有的鸟都一齐来到宙斯面前。宙斯一眼就看见花花绿绿的寒鸦,在众鸟之中显得格外漂亮,准备立他为王。众鸟十分气愤,纷纷从寒鸦身上拔下本属于自己的羽毛。于是,寒鸦身上美丽的羽毛一下全没了,又变成了一只丑陋的寒鸦了。

  要求选准角度,明确立意,自选文体,自拟标题;不要脱离材料内容及含意的范围作文,不要套作,不得抄袭。

  对于材料作文来说,最关键的就是要读懂材料的真正意思,了解材料的真实目的,然后自己确定作文的中学思想,围绕中学思想写作文,这样就不会跑题了。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