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考作文 > 高考作文预测 > 2012年辽宁高考作文题目练习题_1500字

2012年辽宁高考作文题目练习题_1500字

2012-04-20 来源:作文网整理

  2012年辽宁省高考作文练习题根一、

  自然是人类赖以生存的家园,也是人类精神的栖息地;自然给我们提供了寻幽探胜的乐趣,也给我们提供了寄托情思的景物;自然更在我们的心中,我们心中的自然最美,心中没有自然的人是贫瘠的。

  以上文字引发你哪些联想和思考,请以“自然在我心中”为题写篇文章,不少于800字。

  2012年辽宁省高考作文练习题二、

  有ABC三个候选人,如果要你从中选择一位能造福人类的人,你会选择谁呢?三位候选人的情况分别是这样的:A笃信巫医和占卜家,有两个情妇,有多年的吸烟史,而且嗜酒;B曾经两次被赶出办公室,每天要到中午才肯起床,读大学时曾经吸食鸦片,每晚都要喝大约一公升的白兰地;C曾是国家的战斗英雄,一直保持着素食的习惯,从不吸烟,只偶尔来点啤酒,年轻时没做过什么违法的事情……答案不是明摆着的吗?除了C之外,人们难道会去选择A或B?不,这并不是一个很容易就能作出的选择。告诉你:因为这三个候选人分别是--A的名字叫罗斯福,后来不仅成了美国总统,而且还四次连任;B的名字叫温斯顿·丘吉尔,1940年出任英国首相,而且算得上是英国历史上最着名的一位首相;而C的名字叫做阿道夫·希特勒,谁都知道,他最终成了臭名昭着的法西斯魔头……曾经的污点(也包括曾经的优点)是只能够用来说明“曾经”的,而“曾经”并不能完全决定现在和将来--能决定现在和将来的,最重要的是你今天的所作所为。请联系实际,写出你对这则选择题的感想,或编写一个故事表达你对此类问题的思考。

  要求:文体自选,题目自拟,不少与800字。

  2012年辽宁省高考作文练习题三、

  世界歌王帕瓦罗蒂到北京来那一次,顺便去了趟北京音乐学院。很多有背景的人都想让他听听自己子女的歌唱,帕氏耐着性子听,不置可否。这时窗外一男生引吭高歌,唱的正是名曲《今夜无人入睡》,他就是黑海涛。他知道自己没有面见帕氏的背景,于是凭歌声推荐自己。帕氏很是欣赏,了解之后亲自为黑海涛联系出国深造事宜,后来还亲自给意大利总统写信,让黑海涛如愿参加在意大利举行的世界音乐大赛,并获得了名次。

  要求全面理解材料,但可以选择一个侧面、一个角度构思作文。自定立意,自拟标题,文体不限;不要套作,不得抄袭。

  2012年辽宁省高考作文练习题四、

  有人说,生活需要柴米油盐;有人说,人不是单靠吃米活着;有人说,生活需要清风明月碧水蓝天;有人说,生活需要安定的社会环境;有人说生活需要人与人之间美好的情感……的确,生活是丰富多彩的,生活需要的还有许多许多。那么,你认为生活需要什么?

  请以“生活需要”为题,写一篇作文,不少于800字,体裁不限。

  2012年辽宁省高考作文练习题五、

  河流有河流的源头,生命有生命的源头,情感有情感的源头,历史有历史的源头,现状有现状的源头……社会生活中,各种良莠不齐的事物之间相互错杂,只有关注源头进而把握源头,我们才能更好地驾驭事物,从而实现更快更好地发展。

  读了上述材料,请你写一篇文章,可以发表对“源头”的看法,可以叙述与“源头”有关的经历或感悟,自定立意,自选文体,自拟标题,不少于800字的文章。不得套作,不得抄袭。

  2012年辽宁省高考作文练习题六、

  幸福是一个永恒的话题,它真实地填充着我们的生活。

  材料12009年11月19日《中国青年报》做的关于“幸福和屋子的关系”的在线调查显示,八成中国被调查者以为“幸福和屋子有关系”,不过对此结果,日本网友的意见大相径庭,约九成以上日本网友以为幸福和屋子没有关系。

  材料2一位哲学家不小心掉进了水里,被救上岸后,他说出的第一句话是:呼吸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活着就是幸福,但为什么还有那么多的人为了“所谓的幸福”葬送了自己。

  材料3有人认为:人生的幸福最浅层的是欲望、物质带来的,欲望和物质的人生是永不能满足的。

  材料4有人认为:每个人都在追求幸福,但你不能为了追求自己的幸福而坑害了别人,甚至坑害了国家。

  要求:选准角度,明确立意,自选文体,以“幸福是”为题;不要脱离材料内容及含义的范围作文,不要套作,不得抄袭。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