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考作文 > 高考话题作文 > 2012高考十大热门话题作文材料及范文(二)_1500字

2012高考十大热门话题作文材料及范文(二)_1500字

2012-04-20 来源:作文网整理

  请以“给梦想一次开花的机会”为题,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60分)

  注意:①立意自定。②除诗歌外,文体自选。③书写规范,正确使用标点符号。④不得抄袭。

  范文一:给梦想一次开花的机会

  梦想是春泥中蠢蠢欲动的种子对参天大树的向往,梦想是夏雨后含苞欲放的蓓蕾对众芳竞妍的期待,梦想是秋风里默默酝酿的果实对圆润甜美的盼望,梦想是冬雪下蛰伏搏动的生灵对和风艳阳的憧憬……

  有梦的人生是生机勃勃丰富多彩的,为梦想奋斗的人生是斗志昂扬充实快乐的。相对于频繁琐碎的现实土壤,梦想的天空总是高远而美妙的。梦想的种子需要适宜的土壤与气候,适中的雨水和精心的呵护。给梦想一次开花的机会。

  植根现实的土壤,给梦想一次开花的机会。梦想之所以美妙是因为它远远地高于现实。梦想之所以诱人是因为它吸引我们坚持不懈地去努力追求。通过努力能够实现的梦想,我们称之为理想。梦想若太不切合实际就会流于空想。因此,梦想之花要植根于现实的土壤里,并且悉心培育,才可能结出成功的硕果。年青时的梦想往往因虚幻飘渺而缺少现实的根基,最终因为无本之木而枯萎。

  攀援机遇的春风,给梦想一次开花的机会。梦想的实现除了植根于现实的土壤,有时也需要机遇春风的吹拂。古往今来,因机遇成就梦想的例子很多。诸葛亮躬耕南阳,玉藏匣中,若不是赶上那个风云际会的时代,只恐怕会终老南山,默默无闻。IT领域最年轻的创业者若不是赶上了互联网风靡的时代,也就英雄无用武之地,至多成为一个网络游戏的高手而已。当然,机遇只垂青那些有准备的头脑。那些善于抓住机遇的人,往往都是那些默默耕耘厚积薄发等待时机的人。

  浇灌恒心的雨露,给梦想一次开花的机会。梦想之花的开放需要精心的呵护,持之以恒的浇灌。成功的花,人们只惊羡她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她的芽却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梦想的实现不能全靠机遇,成功不可能一蹴而就,只有那些为梦想锲而不舍孜孜以求不达目的决不罢休的人,只有那些经年累月不惜用辛勤汗水默默浇灌的劳动者,才能收获丰收的喜悦。

  谁不向往成功的喜悦,谁不憧憬果实的甘甜。请挥洒你智慧的才情与辛勤的汗水,给梦想一次开花的机会。

  范文二:给梦想一次开花的机会

  梦想,一个美丽而又神圣的词语。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或多或少,或伟大或渺小,或壮烈或平淡……可是,美丽的梦想啊,又有几个能如美丽的花朵般绽放?拥有梦想的人们啊,请给梦想一次开花的机会吧!

  美好的梦想就像美丽花朵的种子,当你拥有一个梦想时,你便种下了一颗种子。但是,想要看到美丽的花朵,我们需要勤奋与努力,为这颗种子创造一个可以萌发、可以生长、可以开出美丽花朵的环境。梦想也是如此。再美丽的梦想,没有辛勤,没有努力,最终也会随着时间的流逝失去它原有的美丽。所以,拥有梦想的人们啊,请给梦想一次开花的机会吧!

  陶渊明的梦想是“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于是,他不求仕进,只求闲适;不拘小节,只求安逸。最后,他亦“结庐在人境,而无车马喧”。虽然过着清贫的生活,却也悠然自得。为什么?因为他的梦想开了花,他收获了自己最想要的东西,他的心中充满着梦想开花的迷人香气。

  比尔?盖茨的梦想是在信息技术领域开创一片自己的天地。于是,他放弃了大学生活,专心于实现自己的梦想。最终,世界上出现了“微软”,盖茨收获了成功与满足。他满足,不是因为金钱,不是因为地位,是因为他的梦想开花了。梦幻的花朵带给他喜悦,带给他满足……

  随着2009年春节联欢晚会的成功举办,台湾魔术师刘谦迅速赢得了无数观众的喜爱。人们看到了他在台上帅气、炫目的表演,却没有看到他在台下的压抑、不快乐。其实,刘谦的梦想不是成为一名成功的魔术师,而是成为一名白领。但是,生活迫使他走上了职业魔术师这条路。最终,他的确收获了成功,可是,他并不快乐,因为,他的梦想再也没有开花的机会……

  每个人都拥有不同的梦想,可是,梦想又有多少能够实现?有多少拥有能够开花的机会?美丽的梦想随着时间的逝去拭去了他的美丽。梦想都希望可以绽放自己的美丽,可是,它们没有机会……所以,拥有梦想的人们啊,不要轻易放弃,给梦想一次开花的机会吧!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