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话题作文 > 同一片蓝天,同一片沃土_1200字

同一片蓝天,同一片沃土_1200字

2012-04-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不畏惧风吹雨打,也不畏惧日晒雨淋,因为我有着顽强的生命力。但我却畏惧人类,因为他们的所作所为让使地球恶化,使我面临着死亡……

  ——题记

  在这乌烟瘴气的城市中,生活着一个我。

  我是一棵树,在广袤无垠的城市中,我显得很平凡,但我不难过,因为我拥有着一份神圣的职业,掌握着生态自然的物质循环。

  我很幸运我是一棵树,因为我有着顽强的生命,即使世界万物有着生死轮回,我也可以看着自己的子女死在我身旁,为我提供能源来孕育下一代,所谓“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就是这个道理吧。

  但随着时间的飞逝,我顿时发现,生活在充满着有毒气体的社会,有着顽强的生命力是一件坏事。我生活了数百年,看到的是随着时代的变迁,高楼大厦像雨后春笋一般出现,汽车像细菌那样,迅速繁殖,数量惊人。但地球的陆地面积是有限的,高楼的出现需要用地,汽车的出现需要公路,那地哪儿来?人类为了自身的发展,开垦森林,忽略我们,破坏我们的自然家园,甚至,还大量砍伐我的同类。我亲眼看着我的兄弟的身体被糟蹋,亲耳听着那悲惨欲绝的哭泣声,看着那血和泪,我却无能为力,只能让悲伤的泪悄然滑落。

  我曾经非常羡慕在温室里长大的花朵,它们不必忍受风吹雨打,不必忍受各种废气,不必忍受世界环境的恶劣,每天都能享受舒适的生活。我曾痴痴地幻想自己某一天能住进天堂般的家,从而我就能逃避人类的追杀,但最终我还是醒了,因为我懂得,命就是这样,没得挑选,而且每样东西生存在世上,总有着不同的环境去适应。

  好的日子我们无法享受,但稳定的日子我们过上了。因为没过多少年,地球妈妈赏赐了人类一个个的“天堂”。因为人类过度放牧,地球妈妈赏赐了人类一个不毛之地;因为人类砍伐我们,地球妈妈赏赐了一片片沙漠;因为人类过度排放污水,地球妈妈赏赐了一条条黑河……从此,人类便后悔了自己的所作所为,但后悔之意并没有化解地球妈妈的怨恨,接踵而来的灾难更加令人类欲哭无泪。

  我不禁开心起来,因为人类总是蔑视我们的劳动成果,破坏我们的劳动成果,甚至还砍伐为人类服务的使者,在做这些事的同时,人类还在沾沾自喜,从未有过后悔之意。所以我想,地球妈妈可能是为了我们而去报复人类,制造更多的灾难给人类。

  温室效应使一年四季天气变化无常,在遭受到此报复后,人类更加清楚认识到了保护环境的重要。于是人类便喊出了“弘扬生态文明,共建幸福社会”的口号。我兴奋不已,因为终于可以不用和人类针锋相对,不用争到你死我活,能和谐地共处,更加因为,我渴望的绿色社会也会即将到来。

  不久,“绿色出行,低碳生活”便响尽了中国的每个角落。人类开始植树造林,净化湖泊,减少乌气排放的一系列措施。你仔细听听,在某条公路上,络绎不绝的奔驰声变成了欢笑声;在某家的厨房里,没有了滴滴答答的水声;在某片树林里,鸟儿的欢叫声响彻云霄……

  同一片蓝天,同一片沃土,我们人类生活在地球上,就有责任去爱护自然,保卫家园,让“绿”走进我们的生活。

  弘扬生态文明,建设幸福社会。是我们的愿望,也是我们的义务。

  ——后记

 

    广东云浮郁南县实验中学初三:谢敏婷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