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读后感 > 那些,我们读的书_900字

那些,我们读的书_900字

2012-04-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失物之书》以一个迷幻的童话故事,理性出一个社会的现实,童心震撼。一位孩童的成长历程,一个歪帽子叔叔的邪恶统治与引诱;《蝇王》的展示,一群孩子由于第二次大战而流落于一个孤岛,从起先的团结一致到最终的互相残杀,有一个现实世界的展现。

  我心震撼。你可曾去过图书馆?那琳琅满目的属鸡闪光耀眼,精神的财富在绽放。你可曾读过一本叫《香水》的外国文学?它讲述了一个谋杀犯的故事。也许有很多人从字面“香水”认为它一定和爱情有关,香水乃女人所专有,有女人则必有男人,而又男女则必有爱情的由起,发展与高潮。这就是书的奇妙所在,文字的奇幻之处。它往往是你想不到的,而《香水》就是这样:他,叫格雷诺耶,从出生就经历了九死一生,分娩在恶臭之下的死鱼堆,母亲的第五个私生子,前四个哥哥不是一降生就死去就是夭折,而他却顽强了下来……他以卑微的零工而生,为商人制作香水;何为香水?就是女孩特有的味道。格雷诺耶只要选中目标,以之置于死地,收集他身上特有的香气,秘制……

  我心感动。曾经的一本书由感动驻入我心,但我却忘记了它的书名。它讲述一个画家的一生。他叫查理斯·斯特里克兰德,貌似是这个名字。他原先是一个好丈夫,顾家,挣钱,爱妻儿,在证劵局与朋友和资。但不久之后,他却毅然决然离开了美满的家庭,去向了他的绘画之路。他说:“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心里就想着画画,什么都没想!”一句如此简单之语,简述了他的志向,夺取了他与妻子孩子美满的家庭,让孩子失去了父亲,家里失去了顶梁柱。但理想梦想是无法估量的强势,为了理想,一切的一切都是浮云,他经历了常人无法经历的坎坷。最终,用了十余天画出了惊世壁画,临终前让妻子把房子烧了。那壁画,如同走进一片森林,绿色的同时却散发着寒气……

  在学校,我们太多的时间被埋没,学习学习还是学习,晚上还要学习,再挤出点时间复习,预习,做课外题,书又几时读?有人说“语文书数学书我们不也叫‘课外书’吗?我们也可以从中得以启发。”但我说。陶冶心灵,解及情操方为课外书。

  当心灵与灵魂相撞,我们共同遨游千年历史;但你与我相见,我们共同征服世界;你我相伴的似水年华里,共同聆听书的轻谈,畅游书的情愫。

 

    新疆克拉玛依克拉玛依区克拉玛依市第一中学高二:默默有你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