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专家点评 > 流动的美_900字

流动的美_900字

2012-04-19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雄壮黄河,滚滚河水向东流,一去不复返;高天苍穹,朵朵白云逸四方,灿烂缀碧空;宽阔大道,车如流水马如龙,尽显其繁华……流动的美,在我们心间荡漾。她如黄河般的雄奇豪壮,开山辟谷,流向东方;她如易水般的沉郁与肃杀,低吟千年;浅唱着“壮士一去不复返”,她亦如康河般的恬静与灵动,映着青苔,荡漾着波光的艳影;她又如都江堰般的深沉与恢宏,千年流淌,造福天府。

  时光之河因流动而美丽,使悠远的历史愈加璀灿。时光荏苒光阴如梭,历史在岁月的长河中静静流淌,生命的火焰在朝代更替中得到延续。时光的流动造就了人类的文明,让人们告别了茹毛饮血的原始时代,漫步在现实的康庄大道上。地球的转动,让季节更替新衣。春来,百花齐放,冰河融流。柳絮纷飞,雨霁霏霏;夏至,蛙叫蝉鸣,艳阳高照。风摇树摆,暴雨倾至;立秋,溽暑消退,木叶飘落。人雁南归,秋意兀至;冬至,鹅雪纷飞,银装素裹。红烛桃符,普天同庆。

  情感的流动,让我们创造了更多的诗意。“无边落木萧萧下,不尽长江滚滚流”是子美对美的诠释;“夜来风雨声,花落知多少”是太白对美之流逝的喟叹;“昔我往矣,杨柳依依;今我来昔,雨雪霏霏”是《诗经》对美的感慨;“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返”是青莲对时光易逝的伤感;“芳草鲜美,落英缤纷”是五柳对美的赞叹。“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她如哥白尼冲出“地心说”枷索般的执着。

  她如王安石变法般的清新与通达,打破了陈旧思想的壁垒;她亦如居里对镭孜孜不倦的探索,锲而不舍;她更如玄奘对真理的追求,一往直前。江河因流动而愈显骄美,时光因流动而愈加深邃。地球转动,四季轮回,增添了唯美的诗意。生命因流动而精彩,流动因生命而愈显美丽。流动的美,伴随你我……

 

    四川遂宁船山区遂宁二中实验学校高三:张中秋

  点评:小作者文思如泉涌,从江河的流动联想到时间流动、季节更替,乃至人情感的流动,种种情形无不书写的美轮美奂,行文如流水般让读者读起来酣畅淋漓,可见小作者编排文字的功底之深厚,阅读知识面之宽阔,并且能够充分的把所思所想有机的联系到一起,使其产生一种流动的美。

  点评老师:刘聪漪老师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