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沟通_900字

沟通_900字

2012-04-19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沟通是人与人的交流,是心与心的对话。有时它无需繁琐华丽的语言,只要你肯敞开你的心扉,让别人去拥抱你的热情,那么也许只要一个眼神,一个微笑就足以让人感到有一颗真诚的心在他面前跳动。

  妈妈曾经对我说:“男孩子应敏于思而讷于言。”由于这种观念已在我心中根深蒂固,所以我不得不承认,我并不是一个关于交流的人。这一点在我的生活中已留有不少遗憾,使我差点失去一个真诚的朋友,那就是他。

  有时我们彼此保存那句“珍重”,天界虽大,但在我们心中总有边界,就像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彼此的爱就在咫尺。为何不用“沟通”这根红线使我们零距离相处?

  天上众星璀璨,但他们都有着遥远的界限。天上人间是两个世界。我们相处,有过隔膜,也有过零距离的沟通。生命之海源源流淌,每朵浪花之间都有他们彼此的联系。在我们冷落他人时,是否感受到一颗心灵被摧残。我们必须用真诚来看待他人,快乐是反射的,用你的爱抚摸他人心灵上的创伤,你是幸福的。虽然性格的内向使你与‘沟通“为敌,但打开你开闭的心幕,世界原来如此美好。大气与阳光产生了雨露去滋润万物,生物界的锁链是循环的。

  记得看过这样一篇感人的故事:男主人公不幸成为植物人,但在这之前他与女主人公有一个誓天的诺言——忠于爱情。她没有弃他而去,她相信他也一定会遵守他们的誓言,坚强的活下去。每天她都在他的床边细语周围的变化,畅想他们的未来,回忆他们一起走过的快乐时光。时间一天一天地过去了,一就是十几年。但令人惊讶的是,这时的他——一个与她有了心灵感应的植物人奇迹地“活”了。他说的第一句话就是:“我遵守了我们的诺言,我们为彼此而活。”一句“为彼此而活”,他们已有了心灵的沟通。事物总会诱发奇迹!沟通一片蓝天,风光无限美。

  孤独和寂寞永远都是一对伴侣,跨越心灵上的那座陡崖,面前就是一座平坦大道。我们有失意的日子,有回忆的时刻,有憧憬的瞬间,为何把时光轻轻流逝,不给“沟通”多留一些存在的空间,冲破心灵的障碍?原来我们都是那样随和,我们都是生命的漂流者,在浩瀚的海洋中我们都需要陪伴一起走到海港的朋友。

  因此我们需要沟通交流我们才能更好的与他人交往。

 

    陕西宝鸡渭滨区姜城中学初三:徐斌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