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议论文 > 代代人的成长路标_1000字

代代人的成长路标_1000字

2012-04-19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世界在改变,社会在变革,新人在成长,一代一代的新人的伟大成就像大海中的波浪一样一波一波常常会荡去老一辈人物的光鲜事迹,使我们淡忘了那些可爱的人、美丽的事,把我们与那些无私奉献的精神隔离,那么远,仿佛是隔着几个世纪,让我们失去了一辈子可以为之感动、为之追随的一个个脚印……

  我们不能忘记历史,不能忘记过去,否则,就意味着对现在的背叛。所以,我们可以经常把过去所经历的回忆回忆,总结总结经验,创新创新思想。对那些老一辈的光鲜人物和不朽的事迹也应该如此,看看他们有什么过人之处,有什么一直仰慕的、追随的甚至是用一生谱写的,对于祖国未来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我们,有什么教育和启迪。

  就像是雷锋叔叔,身材不是那么的魁梧,长相也不是那么的出众,体重可能也不会那么雷人的热血青年,用他的一辈子谱写了一幅幅动人的画面,唱响了一个又一个的感动。他所做的,没有像毛泽东、邓小平做的那么伟大,相反,他做的很平凡,然而,就是这些许许多多的平凡铸成了一个又一个的伟大,更铸成了一种永恒的精神!

  袜子补了又补,不是没有钱,而是想用这些钱去帮助别的需要帮助的人;在外面碰到老人费力的拉粪,他会帮一把;看到别人走路不稳,他会扶一把;看到别人下雨没有雨衣,他会把自己的给别人穿;看到别人饿,他会把自己仅有的馒头给别人吃……

  就是这样一个“傻子”,一个如此可敬的“傻子”,一辈子不知道做了多少诸如此类的小事儿,一件一件的,不知道一火车装不装的完。

  雷锋干一行爱一行,甘愿当一颗螺丝钉,党把他拧在哪里,他就在哪里发光。当县委机关公务员,他经管公共财产有条有理,在部队,他爱军习武、设法克服自身劣势,取得了军事训练优异成绩。他只知奉献,却不求索取。

  这就是雷锋,这就是雷锋精神。这精神是一种很实在的感动,很贴心的温暖,最本质的善。很多时候,不经意的一举手、一投足,都能令人感动许久,倍感温馨。希望那个雷锋的倒下不再是悲痛,因为有我们这些千千万万的被他感化的雷锋站起来,让这个世界不再缺少爱、缺少暖流。

  雷锋精神永不过时,雷锋精神是这个时代精神文明的同义语,是先进文化的表征,更是我们代代人的成长路标。我们要学习雷锋那样的学习、工作、生活,求真务实,发扬“螺丝钉”精神,干什么就好什么,有一分热就发一分光,一切从善出发,让雷锋播下的种子在神州大地生根、开花、结果,不被新人们的奉献遮住了光芒!

 

    江苏徐州铜山县新区中学初三:毕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