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我们这个年龄_900字

我们这个年龄_900字

2012-04-19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爸爸妈妈说:“你们有电脑、mp4、掌上游戏机,你们还不知足吗?”

  哥哥姐姐说:“你们在巧克力里长大,个个娇生惯养,你们还不知足吗?”

  可是,我们……

  孤独的心灵

  我们做着黑白相间的梦,没有声音,没有色彩,脆弱的无药可救。

  电脑上的文字总是很冰冷,游戏机上的总是很无奈,巧克力的甜腻总让我们感到厌恶。

  我们这个年龄有着娇惯的幸福,我们的文字总是不停的歌咏青春,一切都是这么美好。可我们的心却是冰冷的,在苍劲的跳动中,一黑一白的变换着颜色。

  你知道么,我们这个年龄,常感到深深的孤独。

  残酷的竞争

  宿命决定了我们分秒必争。

  语文数学英语物理政史地生……

  班主任说,我们这个年龄要有危机感,因为从我们踏进中学的大门就注定要开始残酷的竞争。

  这样来说,我们的命运,被竞争左右;这样来说,我们的人生,被输赢定位。

  中考、高考,两场考试。

  我们随着竞争哭着、笑着、累着、绝望着、憧憬着、努力着。

  你知道么,我们这个年龄,即将开始残酷的竞争。

  永恒的感动

  曾看过一篇名为《意外,真是意外》的文章,作者用尖锐的语言讽刺了缺少爱的人们。

  我们这个年龄,不仅拥有残酷的竞争、孤独的心灵,我们还拥有渴望被爱滋养的心灵。我们之所以感到竞争残酷、心灵寂寞,是因为我们在日复一日的平凡生活中再也捕捉不到真、善、美的影子。我们这个年龄,对生活中的琐事有着最敏锐的触觉,我们怕受伤,怕流泪,于是就把自己反锁在一个狭隘的天地里,小心地珍藏着心灵深处那些属于自己的幸福,那些永恒的感动。

  记得刚开学时,我们班跑步跑得很散乱,作为班长的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这时,班主任却对我们说:“我们班跑得最整齐啦,同学们加油!”然后露出违心的笑容。我背过身,泪,不能自禁了。从此,我们班真的成了跑的最整齐的班级

  我把这些零落的时光碎片小心翼翼的珍藏在心里,慢慢地成为了无法磨灭的感动。

  你知道么,我们这个年龄,渴望爱的滋养,渴望永恒的感动。

  我们这个年龄,拥有残酷的竞争、深深的孤独,我们的心灵深处却也珍藏着永恒的感动。落寂的泪光里,我们仍在等待,等待有人用发自内心的、纯洁的爱,来唤醒充满真、善、美的心灵。

 

    山东临沂平邑县山东省平邑县赛博中学初二:高艺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