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虫儿飞_1500字

虫儿飞_1500字

2012-04-19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黑黑的天空低垂,亮亮的繁星相随,虫儿飞,虫儿飞,你在思念谁……

  夏夜的湖边,总是那么迷人,那么宁静,那么神秘。柳条在湖面飘荡,荡起一层层水波,向月儿而升起的方向荡去。我沿着河岸散步,绕过一棵又一棵柳树,一抬头,他从月光深处向我走来,就像天使一样美丽,一样耀眼,一样迷人……不知不觉中,我们越走越近。“你好”她说,我进有些脸红,有些发愣,忘记了回答。她没有在意,又问我:“你也住在这里么?”我猛地回过神,说:“嗯?不是啊,我只是在这里住几天。”“哦,好吧。交个朋友吧,我叫菲儿。”“嗯。炎。”“一起?”“嗯。”于是,我们一起在河边散步,拉开了话题。在萤火虫光芒的映照下,我们发现彼此性格很相似,很投机,一整晚聊地也很开心。风紧紧的吹着,虫鸣蛙声在空中盘旋,柳絮随风飘飞,还有萤火虫和月光照耀着。有那么几次,我们互相抬起头,发现对方也在看着自己,然后就很快地低下头,不好意思地笑了笑。我们之间的友谊,就是这样开始的吧……

  天上的星星流泪,地上的玫瑰枯萎,冷风吹,冷风吹,只要有你陪……

  多么渴望这一切都能一直持续下去,直到永远……但我们或许都搭乘着一班叫做“时间”的飞机,来去无常……

  时间在一个个夏夜中逝去,我也很快就要离开了。又是一个晚上,我们相处的最后一个晚上……我和菲儿又在和片柳树下见面。“炎。”“怎么了?菲儿”“要走了是吗?”“我……”,萤火虫在周围飞来飞去,和柳絮一起,盘旋着一种忧伤的气息,她抬着头,紧紧地注视着我。这是我第一次这么近,这么久地看菲儿——好美,真的好美……我背过身去,有些不忍心看她期待的眼神。一阵沉默……萤火虫的光无声地照着我们,一点点的光芒在我们周围漂浮着,光很微弱,但我感觉到了我的眼泪在这篇亮光中发亮,是那样刺眼。我抹去泪水,却依旧说不出话来……终于那么一刻,沉默被打破了,我慢慢转了回来,看见菲儿依然在抬头看着我,只是脸上多挂了一行泪水。“傻瓜,别哭了……”我伸手擦去了她的泪水,“这是我们在一起的最后一个晚上了……”“我……”菲儿再也忍不住,捂住了嘴,慢慢蹲了下来,依靠在树边哭了起来。“菲儿……”我把手搭在她的肩膀上,“傻瓜,别再哭了……”

  “炎……”不知过了多久,菲儿停止了哭泣,抬起头。“嗯,我不哭了这是我们相处的最后一个晚上……过了今天……我们就也许再也见不到面了吧……和你在一起的这些天,我很开心,真的很开心……只要有你,无论在哪,我的世界就会变得很美好,拥有一切欢乐。所以,我不想忘了你,你也不可以忘了我……”“嗯……菲儿,我会的,即使我们再也见不到了,我们依然是朋友!最好的朋友!”

  那一晚,我们在河边柳树下走了一遍又一遍,萤火虫闪烁着,柳絮飘飞着,整个空间中充斥着幸福还带有忧伤的气息,我们就这样走了一整夜,享受着这份介于友情和爱情之间的浪漫……

  “炎。”

  “嗯?”

  “再见……记住,不可以忘了我,我会想你的……”

  “再见……嗯,想你……”

  缘起缘灭,短暂的这些天……

  再见……菲儿……

  虫儿飞,花儿睡,一双又一对才美,不怕风吹,只怕心碎,不管累不累,也不管东南,西北……

 

    浙江金华义乌市廿三里中学初二:李文宇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