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铭记英烈_700字

铭记英烈_700字

2012-04-1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每当看着缓缓升起的五星红旗和奏乐着令人激昂的国歌时,使我感触到了祖国是有多么的强大!

  翻开一本沉厚的历史记录书,里面有为了祖国牺牲自我的英雄人物从而感动着我。给我印象最深的一幕是:刘胡兰在敌人威胁面前,她坚贞不屈。敌人对她进行审问,她只是坚定的选择不回答,残忍的敌人恼羞成怒,在她的面前将同时逮捕的六名革命群众用枪杀害,但刘胡兰毫不畏惧,从容不迫地走向枪口朝着自己开枪……她就这样壮烈的牺牲了,她才年仅15岁!刘胡兰是多么的坚贞不屈,面对敌人严酷的审问,小小年纪的她却有着顽强的毅力与敌人都斗争着!在革命的年代里,像刘胡兰这样的英雄人物还有很多,他们都为了人民的解放和祖国的和平,都奉献出了自己的生命!

  英雄是为人民为祖国而死的,比泰山还重,司马迁曾经说过:“死要轻于鸿毛,重于泰山。”是的,任何一位英雄的精神,都值得我们去学习。我们要铭记革命先烈。作为一个共产主义接班人,祖国的未来还需要我们更好的开创下去!

  血染红岩,才换来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晨星闪闪,迎接黎明。林间,群鸟争鸣,天将破晓,东方的地平线上,渐渐透出一片红光,闪烁在碧绿的嘉陵江,湛蓝的天空,万里无云,绚丽的朝霞,放射出万丈光芒。”这是《红岩》中新中国成立后的第一个对黎明的描写。如今,我们有了属于自己的土地,农民能够早出晚归有规律性的劳力耕作。转眼望去,漫山遍野都开满花草树木,一切都是那么的和谐!世界也不再继续上演着斗争,上演的将会是一场和平!

  夜晚因有点点星光让人铭记;海洋因有滚滚波涛让人铭记;世间因有爱让人铭记。让我们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而自豪吧!让我们为英雄的坚贞不屈而永远铭记于心吧!

 

    福建三明永安市洪田中学初二:陈伊洁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