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抒情散文 > 一路有你_800字

一路有你_800字

2012-04-1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细细一想,从我出生到现在,也是有了十来年的岁月。在这十来年的成长路上,或风雨交加,或阳光明媚;或荒凉寂寞,或鸟语花香。您总是不羁不离地陪在我身边,为我做前进路上最美的太阳。因此,一路有你,一路花香。

  十三年前,是您用您那炙热的手,捧起了呱呱落地的我,用爱用责任,汇成羽翼,小心的保护着我。

  犹记幼时,我体弱多病,常发些肺炎什么的。病发作时,浑身无力,头昏沉沉的,无力的躺在床上。而您这时正围着我忙前忙后。为我熬药。为我端水。纵使两眼布满血丝,手被割破,磨出了血泡也没有一句怨言,没有一句牢骚。后来我才知道,原来,这就是爱,这就是您无私的爱。

  病榻旁,有你,有大爱。

  后来,在您的调养下,身体总算是好了起来。6岁时,我背着一个比我还大的书包上学了。上学的路,很短,我很珍惜。在路上,望着您疾步如飞的身影,心中总是有一种莫名的兴奋,所以,便加快步伐,甚至一溜小跑地追了上去。牵住妈妈的手,觉得,好温暖,就像春间二三月,那午后的,细腻温暖的阳光,渗透进每一个毛孔,温暖心房。

  午后的阳光,暖暖的感觉,求学路上,有你有温暖。

  还记得那次的颁奖仪式,因为那通知,因为憧憬,我兴致勃勃地拉着您参加了。我满脸的喜色,兴奋不已。

  到了以后,我满心欢喜地拉您坐下。灯光映在你的脸上,红扑扑的,安静又慈祥。

  一个又一个光鲜的奖项公布了,一个有一个的获奖人出现了。他们站在台上,十几盏灯的灯扑在他们身上的光把他们映得格外耀眼。台上,证书的金光灿烂绚丽中透着锋芒;台下,闪光灯闪烁如星辰,耀眼又风光。可在这时,我却偷偷的缩在一旁,手里没有半个奖。真是个衰小孩。

  那天我特别失落,不是因为没得奖才失落,而是因为辜负了妈妈,看到妈妈失落才失落。

  而您,从黑暗中走出来,用如光的母爱,抚平我心头的伤,心头的落寞。

  挫折面前,有您,不怕受伤。

  不怕挫折,不惧受伤,因为有您,我变的更坚强。成长的道路上,有您做我最美的太阳,为我指引前进的方向。成长路上。一路有你,一路花香。

 

    四川资阳简阳市四川空分设备集团责任公司子弟校初一:曹申麒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