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抒情散文 > 青春的旅程_2000字

青春的旅程_2000字

2012-04-1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Chapter.1

  我叫周晨晨,女。现年15岁,初中三年级。我有一个非常优秀的姐姐,他叫周朵朵,16岁,高中一年级。

  其实我挺讨厌周朵朵的,她永远是所有人关注的对象,精通舞蹈钢琴,成绩一流……就好像所有褒义词都是用来形容她的一样。她总会语重心长地对我说一句:“晨晨,你要好好学习啊。”

  爸爸妈妈就是偏心,就只会对我吹胡子瞪眼的,然后夸奖姐姐。

  我已经受不了了,所以,我有一个大胆的想法:离家出走。虽然这方法有些老土,但是我认为这是表达我的不满的最有效的方法。我必须让他们知道,我周晨晨在这个家里也是有地位的!

  我翻出所有的储蓄数了一下,正好是550元。如果我就靠这些钱来维持我这几天的生活的话,可能过个三四天我就会像个乞丐一样衣衫褴褛地被警察叔叔带回家来的。不过此刻,离开这个家才是我内心最强烈的愿望,管不了那么多了。

  我翻出很久不用的旅行背包,胡乱在里面塞了几件换洗的衣服,两条裤子和一条睡裙,然后拉上拉链,将包扔在了床上,用被子盖住。又开始在脑中构思计划。

  “这次行动代号为‘会行走的花’,哈哈,我这朵花也要出去闯一闯啦!”

  “晨晨,在不在?”妈妈使劲敲着房间的门。

  “来了来了。”我一边应着声,一边拿起一本书。走过去开了门。

  妈妈将手里的《状元成才路》放在我的桌子上,转头对我说:“晨晨啊,这本书挺好的,多看看啊。”又环顾了一下我的卧室,走出了门。

  我有种预感,这次的行动将会很完美。

  Chapter.2

  早上,我像往常一样背着书包,同姐姐坐上爸爸的桑塔纳去学校。在车上,我紧紧地攥住上衣口袋里的钥匙,手心里黏乎乎的。

  按照我的计划,我在第三节课后假装头痛欲裂,叫李晨飞去帮我请假,于是我就离开了学校。这个学校对学生的健康情况很重视,想出校不是什么难事。

  到家后,我从冰箱里拿了蛋糕塞进包里,然后在床上躺了一会,换掉校服出了家门。我对大门眨了眨眼睛,道了一声:“再见啦!”

  整个过程我做的行云流水,很像一个老手,跑出家门的我自己都吓了一跳。

  我坐上1路公车,去了一个小旅馆。那里的环境看起来不错,而且单人间打折。天赐良机啊,虽然我没有身份证,但是前台还是给我办了手续,后来,我一度认为那是家黑店。这个地方我很早以前就发现了,当时我就在想,如果我离家出走,一定会住在这里。

  我没有用那台看起来有老有慢的电脑上网,而是洗了一个热水澡,换上了睡裙,睡了一个下午。期间我的手机一直在响,在我没有睡醒时,神智处于极度混乱时期,我被一个接一个的电话弄得很烦,于是捏起手机,拼尽了全力扔了出去,之后我睡得很好。要知道,对于一个重点中学的初三学生来说,他们恨不得把一天当成三天来用,他们缺失的就是睡眠。如果能保质保量的睡上一个下午,那简直是上帝的生活!

  到晚上八点的时候,我醒了。因为睡前太困,没有盖被子,我刚醒来便打了一个结结实实的的打喷嚏。我吸了吸鼻子,翻身下床去寻找我的手机。它在门前的地上,已经被摔成两半了。真是太惨了。不过这几天也没人可以联系到我了,算是“因祸得福”吧。

  我去洗了把脸,认真的算了算账,发现我只要不吃不喝的在这里住上十天,我就成穷光蛋一名了。我意识到我必须去做点什么才不至于早早的就回家。可是,那个地方招收童工呢?况且太脏太累的活儿我又不想干。

  “算了,明天再说吧。”我安慰着自己,又躺在了床上,这次没忘记盖上被子。

  真是幸福的一天。

  Chapter.3

  勤劳可爱的太阳公公叫醒了睡姿不雅的我,我起床后认真地梳洗了一番,然后穿上我的粉红色衬衣,套上了一条很好看的牛仔裤,想了想,我又戴上了一直放在包里的黑框眼镜。真是成熟多了,除了缺失身份证,我就像一个成年人一样啦!

  在街上闲转了半天,我看到了一家贴着“招聘打字员”的打印店。我走进去对老板说我可以当打字员,要求是工资按天结算。令我没想到的是老板很爽快地就答应了,而且什么也没问我。

  天上掉下的大馅饼呀!

  我捏着胳膊走出店的时候已经是傍晚了,第一天我赚了50元,心里还是感到有点高兴,可是我背后突然向响起一个声音:“周晨晨,你……”说话的人带着颤音,而且这声音我非常熟悉……

  不会是妈妈吧!我吓得一个激灵转过身去,果然,妈妈和爸爸站在我面前,一脸的憔悴与疲倦。

  “爸……妈……”

  “回家!”我刚刚开口便被打断,爸爸像拎着一只小动物一样将我拎回了家。路上,我唯一的念头就是:完了,真完了。

  我期待着一场暴风雨的来临,因为在这期间所有人都没说话,我想这就是所谓的“暴风雨前的宁静”吧。

  “晨晨,你都这么大了,为什么还要闹?我们都很受不了……”妈妈突然开口,却让我一时间无法作答。

  说“因为你们偏心”吗?我不想那么幼稚。

  “妈妈……”我又是刚刚开口,爸爸的一个巴掌就上来了:“你走啊!你走啊!”

  “不要打晨晨!”妈妈抱住爸爸,一瞬间眼泪滂沱。爸爸也哭了。我很惊讶,因为在我的记忆中,爸爸是没有哭过的:公司前景不好、爷爷病危……我真的没有见过爸爸哭。可是现在,就在我的面前,爸爸抱住了妈妈,又抱住了我,于是我受到感染,我们开始抱着大哭起来。

  “爸……我错了……我再也不敢了……”我们瘫坐在沙发上,像是被抽走了所有的力气,我哽咽着认错,心里像刀割一样难受,又像有玻璃渣子在心尖上一样。

  我抬头看着妈妈的皱纹,爸爸的白发,一瞬间意识到:自己认为很正确、很解气的方法却很深很深的伤害了爸爸妈妈。

  虽然我当掉了我的中考,但我经历了一场成长的洗礼。在人生这条路上,我会走的很好很好……

 

 

    青海西宁青海大学附属中学初一:樱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