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议论文 > 发现_550字

发现_550字

2012-04-1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发现=成功

  人世间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题记

  留心的观察,留心那些细小的发现,你会发现许许多多有益于我们的微小细节,是谁说细节决定成败,而决定细节的难道不是一双懂得发现的眼睛,一种懂得发现的眼光吗?

  曾阅读过这样一个小故事:某中外合资企业招聘管理人员,面试中有这样一个问题:三个人外出打猎,一个人发现了这只野兔,另外一个人打死了这只野兔,第三个人拾回了这只野兔,问谁该得到这只野兔?结果绝大都数应聘者都选择了后两者,而忽视了发现者的功劳。我想这就犹如一部影片,也许有的人会为它的高潮激动不已,也许也会有人为他的结尾留恋惆怅,但却极少会有人为影片的开头而喝彩鼓掌。

  以发现的眼光看问题,得到的是全面的理解与体会,在当今社会,人才济济,如果没有超强的能力,和发现的眼光,在这个弱肉强食的竞技场,也许你会被红牌警告,又或许直接被黄牌罚下,而逐出场外。多年后,当我们走入社会,才会深刻理解到“发现的眼光”的重要性,也许它不顶洋房宝马值钱,没有亲情友情爱情令人感动,但是他也许是决定你人生的重要一步,是在你生命画板上浓墨重彩的一笔,是通向你成功的一张必然的通行证。

  朋友,用发现的眼光看世界吧,留心生活的一点一滴,用发现的眼光为自己夺取一方广阔的蓝天吧。

 

    黑龙江双鸭山双鸭山市第五中学初一:半疯半傻半纯洁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