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写人作文 > 父亲_700字

父亲_700字

2012-04-1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出校门的时候,正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空气很凉,风不大,但觉得刺骨的冷,让我不禁打了一个寒战。

  “应该会来接我吧!”我心里想,这样的天气,母亲一定会让父亲来接我的,不出所料,刚走出几步,一辆自行车穿过马路来到我的面前,“上来!”父亲穿着雨衣喊。我紧跑几步,跳上了后车架。只听父亲说:“快进来。”我掀了一下雨衣,“不行,这雨衣装不下咱们俩了,我进去会往里面灌风,您也会冷的!”“快进来吧,外面风刺骨的冷。”我知道父亲脾气犟,不进去,他肯定会脱下雨衣给我,只好低了头钻进去。说真的,里面真暖和,看不到外面,只能从地上判断外面的情况:过马路了,拐弯了……好久不曾有过的感觉了,我的心中充斥着温暖。

  一阵剧烈的颠簸把我拉回到现实中。“车子打气了吗?”我问,“打了,挺足的。”父亲说,“现在你长大了,体重也增加了,咱两加起来就不轻了。还有,咱们的车子也旧了,有点承受不了!”

  是呀,我也大了,而父亲却老了。车子在路上颠簸的走着,我注意到父亲不停的喘粗气,每蹬一下,他的背总要伏下。起来,再伏下……这时,一股热乎乎的泪水从我的眼眶里不由自主的流了出来,想想我平日对父亲的态度,心中泛起一阵愧疚,觉得很是对不起父亲。唉,这样的天气,总把人变得多愁善感,偏偏我又莫名的喜欢这天气,也许,正是因为它能把人变得多愁善感吧!

  孩提时,在路灯的微光下,单车上的我总会“熟睡”的,因为我有一个坚实而温暖的依靠……父亲的背。父亲似一位向导,牵着我走过这十几年的人生路。

  搏击风浪,杨帆渡舸。父辈给孩子撑起了一片天。我突发奇想。将来,我给孩子的背是不是够宽,够厚呢?

 

    山西太原清徐县清徐县县城第二中学初一:侯翔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