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话题作文 > 人类,请听我说_900字

人类,请听我说_900字

2012-04-1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汶川地震;云南干旱;长江断流;印度洋海啸;南方冰雨……自然灾害越来越频繁,地球许多绿洲变成了沙漠。注意!汶川危急!云南危急!长江危急!环境危急!地球危急!

  为什么,二十年前的小河消失得无影无踪?为什么,曾经郁郁葱葱的森林变成荒漠?为什么,青青的大山变成了黄黄的土丘?为什么,好好的大地会突然出现一个个塌陷的深坑?百年不遇的洪水,泥石流为什么频频光顾?

  这一切,都是谁造成的?外星人?怪物?都不是,而是生活在地球上的“高级”动物---人类。

  是人类,把工业生产后大量肮脏的废水未经任何处理倒入原本清澈的河里,使河里的鱼虾动物变异、死亡,直到寸草不生,臭气熏天而熟视无睹,连人和动物最基本的饮用水也面临干涸;是人类把高碳的废气排在空气中,导致了各种致命的疾病发生,破坏臭氧和大气层,导致全球变暖,灾害频发;是人类,过度砍伐树木,过度开采地矿资源使泥石流,地震等灾害更加狂妄肆虐……

  这,就是“高级”动物的“高级”吗?简直不敢相信,人类成了环境的破坏者,世界末日的制造者

  人类,请听我说:为了获取一些眼前的小利益不惜用整个世界的安全为代价?除了伤害自己和他人的健康还能做些什么呢?为什么一定要做那些损人不利己的事呢?古人尚且知道饮鸩止渴不可取,更何况自诩为新时期的新新人类?有着高智商大智慧的人类?

  我们这些新世纪的儿童,多么渴望在一个清澈的河水,碧绿的树林中,新鲜的空气里健康成长?“高级”动物们就不能考虑一下我们和地球的感受?

  人类,请听我说:不要再随地乱扔垃圾和工业废料,不要再肆意砍伐树木,不要过量的灭绝性开采矿物,不要再乱倒污水,尽量减少汽车空调等的使用,不要再踩踏小草,浪费电源。见到垃圾要随手捡起,使用可降解环保方便袋,废旧的电池妥善处理,过低碳的生活,还地球一个良好的自然生态环境!给我们人类和动物门一个良好的生存环境,保护环境就是保护我们人类自己。醒醒吧,人类!难道真的只有等到家园被毁后才会醒悟?

  人类,请听我说:尽你最大努力去保护地球吧!我们不想让这唯一的已经存在几十亿年的地球在短短几十年被人类毁掉。

  人类,请听我说……

 

    吉林长春朝阳区东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初一:蒋雨轩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