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话题作文 > 两棵树_800字

两棵树_800字

2012-04-1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和妈妈为了洗碗的事起了争执。我气得冲进了卧室,重重地关上了房门,一回头,无意间看到了在床头柜上的两张照片。

  那是我在两个地方拍的。在那两个地方我看到过两棵树。其中一个地方的条件很好,全年风调雨顺,所以长在这里的那棵树长得非常高大。而另一个地方的天气很恶劣,夏日酷热难熬,冬日冰天雪地,自然长在那里的那棵树长得十分矮小,连能不能活过一年都是一个未知数。

  但后来,第一棵树死了,树枝上已经没有一片叶子,树干也被折断了,根也烂掉了,整棵树整个倒了下去,就像一具溃烂的骨尸,仿佛在倒下之前还在抱怨自己命运的悲惨。第二棵树却长得枝繁叶茂,绿树成荫,我仿佛还看见它的根紧紧的抓它脚下的土地,并且蔓延到了其他的地方,虽然粗壮的枝干上有些刮痕,但他就像是一个通过自己的努力闯过狂风暴雨的个巨人,自豪的站在这片土地上,因为他不靠天也不靠地,他靠他自己。我非常惊讶,后来才听说是这两个地方先后下了一场特大暴雨。那棵在很好环境里生长的树,因为天天都受到非常好的待遇,突然来了一场暴雨,自然受不了。而那棵在恶劣的环境中生长的树,因为在平时锻炼的坚强的意志,再加上本来就很缺水,来了一场暴雨,不仅对它造成不了什么伤害,反而让他吸收掉了,从而长得更加茁壮……

  第一棵树总是靠着优良的环境生活,一旦他失去了这个环境,就会无法生存。相反的,第二棵树靠着自己在平时经受的磨练所锻炼出来的坚强的精神,凭着自己的力量渡过难关。

  其实不仅是这两棵树,所有人都是这样的,如果小时候愿意经历磨难,那你往后的生活就会是光辉灿烂;如果小时候只知道在春风沐浴的环境下成长,那你往后的日子就会是无尽的阴霾。

  其实与其说那是两棵树,不如说是两个人生,就看你会选择哪一个了。

  我突然感觉一阵春风吹进心田,并且很想做些什么,便赶快跑到了厨房,看见那些干干净净的碗整整齐齐的放在那里,我明明知道不用再洗了,但我却不知道为什么又把它洗了一遍。但我敢肯定,这不是被妈妈逼的。

 

    江苏南京溧水县第一初级中学初一:曹凡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