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话题作文 > 重温人间关爱_1200字

重温人间关爱_1200字

2012-04-19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嘎吱”随着刺耳的车鸣声,一位可爱的小女孩儿应声倒在地上,顿时鲜血染红了天空,一切事物都被包围在凄凉的氛围中。2011年10月31日,也因此成了一个令人悲痛的日子,也成了这位小女孩生命中的最后一天。

  广东佛山的天空阴沉沉的,仿佛有什么事要发生。这时,一个扎着小辫的2岁女孩王悦正嘻嘻哈哈地独自走向马路中间,一辆辆轿车以飞快的速度在大马路上奔驰,而小悦悦却不顾危险地在路中间走着。突然,一辆轿车打着远光灯朝她直奔而来,可悦悦还没有感觉到危险在靠近。顿时,惨剧发生了,小悦悦被车狠狠地撞倒在地,不能动弹,司机却全然不顾,依旧心安理得地朝前开去,这时,又有几辆轿车向她开来,可驾驶员们都没有任何反映,不但没有救小悦悦,还一齐从她身上碾去。来来往往的行人也都看到了这一幕,竟然都没有上前将小悦悦抱起,这是多么滑稽的事啊!人间还有没有关爱所在?!过了大约十分钟后,一位扫地阿婆看见了悦悦,才赶忙把她送去医院,可这一切都太晚了,经过医生的大力抢救,都没有从死神身边将小悦悦抢回。在11年10月22日凌时32分,这个天真活泼的女孩永远地离开了这个世界,这个她还没有走完的世界。

  人们总是习惯反思,既然是反思,那么总有一些人、一些事,成了反思的缘由。大家都喜欢这样想:事情发生在别人身上,与我自身没有关系,为何要自责?其实这种反思只是在安慰自己的良心,好让自己显得很高尚和纯洁。人们本来就喜欢给自己捏造一圈道德光环,目的是展示出一种活着的阔气,其实在最关键的时候,也不见得会做到像扫地阿婆那样的举动。只不过像小鸟一样,给自己安个窝,过得舒适些。

  自从悦悦的事件发生后,我一直在关注新闻。人们在事后总是会显得愈来愈活跃,精力也越来越充沛,许多传言、评价在网上更是多如牛毛。而与之相对的是,悦悦的气息越来越弱,眼看着一个生命慢慢结束了,人们还问心无愧地谴责,招摇。我一直在迷惑:为什么18个过路人全漠然走过?面对倒地的女孩,最基本的社会责任和良心又在哪儿?

  在回答这些问题之前,我们可以再来看看另外一些事。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的经济水平越来越高,取得的成绩更是有目共睹。可是,在繁荣与昌盛凡人背后,我们还看到了什么:有些做官的,为了自己的贪念可以使尽一切手段;有些商贩,将金钱视作生命,卖一些不合法的商品;更有些为人师表,整天慵慵懒懒,打扮得花枝招展……于是,网络上出现了一些官员的流言蜚语,有些商人携巨资外逃,还出现了祖国的大好河山被污染,食品检查出了三聚氰胺、瘦肉精、地沟油,出现了造桥的包工头对桥梁建设一窍不通,出现了种种非法案件和无数不白之冤……发生这些事情的原因,归根到底,也只有四个字:道德沦丧。试想一下,一个民族,如果不是团结一心,四海皆友,邻里和睦,人人友爱,而是尔虞我诈,狼狈为奸,背信弃义,恬不知耻,那么还有什么不可能的事?只有做到“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我们生活其中的社会才会处处充满关爱与幸福。

  世界因关爱而变得美丽,也因冷漠而变得肮脏,让我们的社会多一点温暖和关心,就从现在开始,让小悦悦的事件不再出现,让我们共同创造美好的明天!

 

    江苏苏州张家港市实验小学六年级:幻城的秋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