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话题作文 > 有一种果实 它的产地叫黑暗_1200字

有一种果实 它的产地叫黑暗_1200字

2012-04-19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留心生活的你,是否发现西瓜为什么会长在地上?因为果实的成长和成熟需要阳光,果实长在地上,才能充分的照到阳光。可是为什么花生、红薯、萝卜长在地里,终日照不到阳光,也能成长、成熟呢?

  不是所有的果实都是那样的幸运,都能长在阳光下,有的果实终身都在黑暗中,但坚强地它们却把黑暗作为孕育自己的沃土。不是所有的果实都产自光明,世上有一种果实,它的产地叫黑暗。

  生活也是一样,阿斯图里亚斯说过:“只有那些勇敢,镇定的人,才能熬过黑暗,迎来光明。”其实,黑暗并不可怕。黑暗看似让人胆战心惊,却又是那么的不堪一击。唯有跨越困难挫折、跨越心中的那道坎、跨越对手、跨越人生中那座战胜自我地“山”,才能跨越黑暗。植物都能在逆境中自强不息,那人何尝就不能跨越黑暗呢?

  失聪的贝多芬,艰难跋涉与荆棘丛生的黑白键上,用手指重重的叩响了圣神的《命运》之门,挥洒出一部音乐家顽强与厄运抗战的辉煌乐章;绘画大师梵高,他一生贫困潦倒,而今他的画作却被拍到了天价。诚然,黑暗永远无法掩饰一颗逐梦的心,是金子早晚会发出熠熠的光芒!

  而《作文与考试》却是我在黑暗中的一丝丝光明。不管是在多么黑暗的处境下,它总能让我抛开尘世中的一切,带我遨游知识的海洋,叩响知识的大门。因为我坚信,书是良药,书是面包,书是益友,书更是带领我们走出黑暗的力量!

  那一天,天阴沉沉的,飘着细细的雨丝。教室里安静的出奇,就连雨水“沙沙沙”的声音都能听得一清二楚。曾老师站在讲台上神情严肃,紧皱着眉,似乎非常生气。她的一声“发练习册!”立刻打破了这宁静。大家左顾右盼,心里既期盼又紧张。因为——这是这学期第一次英语检测,总之是多么重要。我信心满满坐在座位上,焦急的等待100分的到来。我目不转睛的盯着课代表手上的一叠练习册,心中充满了期望与盼望。此时此刻,我只有一个请求:“快发练习册吧!”当练习册发来的那一刹那,那鲜红的97,如同一盆凉水,使我滚烫的心一下子达到了冰点。酸、甜、苦、辣、咸一起涌上心头,有说不出的难受。

  放学铃打了,我拿着练习册随着队伍,迈着沉重的步伐,走在回家的路上。背后的书包仿佛有千斤重。雨还在下着,透过薄薄的雨雾仿佛看见路上的行人向我瞪着眼,好像在说:“这么简单的英语测试,班上有十几个满分,你居然只考了97分,真差劲!”我羞的一下子涨红了脸,仿佛一下子进入了无人身存的黑暗中,是那么的无助,可是我必须镇作起来,吸取教训,争取下一次考好。

  晚上回家后,我随手翻开《作文与考试》,看到了几个大大的黑字“有一种果实它的产地叫黑暗”,我的注意力立刻被吸引了过去,读完全文我深受启发,视乎明白了什么。书籍是培育我们的良师,无需鞭笞和棍打,不用言语和训斥,不收学费,也不拘形式。

  书,一个多么熟悉的字眼,无时无刻不在我们身边。读书让我开阔了视野,让我增长了知识,让我得到了进步,更让我获得在黑暗中的一丝丝光明。我是那样信赖它,珍爱它。它使我感到非常快乐。

 

    湖北宜昌长阳土家族自治县实验小学六年级:严丽雯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