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话题作文 > 荷叶上的发现_600字

荷叶上的发现_600字

2012-04-19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去年暑假,正是炎日当头,蝉鸣满天,此时的乡下更是妙不可言,抓螃蟹,摘野果,采荷花……别有一番乐趣。

  “真是天赐良机。”我说道。我一直都想采朵粉色或白色的荷花,插在家里,肯定美极了。今天终于可以实现愿望了。我叫上妹妹,偷偷潜出家,来到离外婆家不远的小池塘。一群肥鸭在水中悠闲地游泳,不时探下头吸食塘水,美丽娇嫩的荷花在微风中盈盈摇曳,如一位亭亭玉立的粉发女子,她的荷叶纱裙也显得格外优雅动人,饰在荷花上,一起在微波粼粼的池面上共舞。

  妹妹早已迫不及待,脱下鞋,像荷花奔去,溅起一阵阵水花。被朋友称为“旱鸭子”的我,迟迟不敢下去,妹妹告诉我,其实水深不到20厘米。忽然,我发现荷叶上,躺着两颗银珍珠似的水滴,十分耀眼。我叫妹妹顺便也把那荷叶弄来。

  拿到手,荷叶上似乎覆了一层白白的毛,而那两颗水珠却在上面滚来滚去,活像两个小淘气。而水珠滚过之地,却是那样一“水”不染,这可奇怪了。

  我借用阿姨的笔记本电脑查了一下资料,荷叶呀,他到底有什么秘密呢?

  哦,原来如此,我恍然大悟,这荷叶上附着无数个微米级的蜡质乳突结构,而在这上面,有长着许多与其结构相似的纳米级颗粒,这些使荷叶与水的接触面积非常有限了,所以才使我会看到这样的情形。

  想不到这么普通的荷叶上,竟然会有这么多的奥秘。是啊,只要去探索,去认真的探索其中的奥妙,才会成功,这正应了哥白尼那句话:“勇于探索真理才是人的天职。”

 

    山东泰安东平县第二实验中学六年级:123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