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演讲稿 > 班荣我荣 班耻我耻_900字

班荣我荣 班耻我耻_900字

2012-04-1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班荣我兴”及“校兴我荣”同是一种集体荣誉,班级与个人就好比树枝和树叶,学校与班级就好比树与树枝,系系相连则枝败;树盛则枝兴。

  首先,我们必须把“班荣我兴,校兴我荣”这个理念融入我们的大脑。一个人的言行举止及修养,都可以充分地反映出他那个班的风貌,同样,班级的兴盛与我们的努力和荣誉是分不开的,当我们取得了荣誉,就是为集体带了荣誉,我们就是奋斗后的成功者。班荣则我荣,班辱则我耻,要把集体的荣誉当做是个人的荣誉,努力为集体增添光彩。班级就像一个家,就像一个团队,它并不只属于一个人,而是属于这个团队里的每一个人。我们作为团队的一员,就应该为集体争光。

  集体只要团结就有无穷的力量,能打败一切的不正。集体是要靠团结才能生存的!一个班级就像芳香四溢的一碗粥,每个成员都是那粥必不可少的一份材料。但若这一碗十全十美的粥被一只苍蝇,哪怕是一粒沙子所污染,都会破坏这一碗粥原有的新鲜美味。在一个班级里,难免也会有掉队的同学,在适当的时候为他们指点一下迷津,比说一千一万次“我爱五(3)班,要为它奋斗”强多了。班荣我兴,是用行动来证明的。

  班级是我们的一个家,学校就是我们的一个大家庭。也只有来自那最初,将根脉牢牢地扎入土地的大树,为树叶打下一个小家,通过枝干为嫩芽传送营养,我们这些嫩芽才会汲取到丰富多汁的营养,长成一片又一片的绿叶。所以,我们的成长源自那母校给予我们的力量,和优越的学习环境。我们也要爱我们的学校,为我们的学校增添光彩。每当别人问起我现在在哪一所学校就读,我都会很自豪的说出“西大街小学”,因为西大街小学是我的学校,也是酒泉教学质量最好的一所小学,当听到别人对我的学校的夸奖,我不禁把头抬得高高的,我以“西大”为荣,它也使我感到光荣。我们的一举一动处处流露着班级,乃至学校的风貌精神,每个班级体的荣誉都是靠大家一起齐心协力维护的。就好比一个用木条排成做的木桶,无论是哪一根木条断了,就算其它木条完好无缺,但水依然会从这个洞流走。荣誉是大家一起顽强拼搏得来的。

  总而言之,集体的荣誉就是我们个人的荣誉,集体的耻辱就是我们个人的耻辱。言而总之,班荣我兴,校兴我荣,时刻铭记,团结一心。

  

    甘肃酒泉肃州区西大街小学六年级:胡颖玥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