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我最喜欢的一部经典作品_800字

我最喜欢的一部经典作品_800字

2012-04-1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说起我喜欢的经典作品,那还真不少,不过我最喜欢的还是要数《西游记》了。《西游记》是中国四大名着之一,是中国历史上的一部经典着作。

  《西游记》的作者是吴承恩,讲述的是唐僧和孙悟空、猪八戒、沙僧师徒一起去西天取经,先后经历九九八十一难终于取得真经的故事,表现了他们不怕困难、勇往直前的可贵精神。其中最引人注意的要数孙悟空,我很喜欢他,他本领高强,敢作敢为,不畏艰险,是唐僧的保护伞。每当有困难危险时,自己首先站在前面,毫不惧怕,一根金箍棒打遍天下无敌手,当然,如来佛除外。他这种精神是值得我们学习的。

  我喜欢这本书里的每个故事,都很精彩,作者把他们描写的绘声绘色,就像活的一样。其中我最喜欢的故事是三借芭蕉扇,故事一波三折。

  《三借芭蕉扇》中讲的是唐僧师徒四人来到火焰山,发现这里烈火熊熊,难以度过。为什么这里很热?悟空问了一位附近的村民才知道,这还是当年孙悟空大闹天宫时,踢翻了八卦炉,掉下的一块火焰砖落到这里,从此,这座山就变成了火焰山。孙悟空又问村民,怎样才能过去呢?说只有铁扇公主的芭蕉扇才可以灭火,于是悟空孤身一人前往借扇。悟空本来以为自己和铁扇公主的丈夫牛魔王是结义兄弟,一定可以借的到。哪知道因为红孩儿的事,铁扇公主一直怀恨在心,一扇子将他扇到灵吉菩萨的住处。后来灵吉菩萨送孙悟空一粒定风丹。孙悟空再去借时,铁扇公主力战不敌,便闭门不出,孙悟空变作一只小虫,乘铁扇公主喝茶之际进入她腹中,闹得铁扇公主腹疼难忍,只好答应借扇。哪知道借给的却是把假扇子,扇火之后火焰越来越大,把孙悟空的衣服烧焦了,头发烧坏了,狼狈不堪。但他没有放弃,再去借时变成牛魔王的模样,骗得了真扇。牛魔王回家得知真相后急忙追赶,在半路变成猪八戒的样子又将扇子骗了回去。最终孙悟空凭自己的努力,和牛魔王、铁扇公主斗智斗勇,终于拿到了真正的芭蕉扇,扇灭了火焰,过了火焰山。悟空师徒继续西天取经,去迎接更大的挑战。

  这就是我喜欢的一部经典之作,希望你也喜欢。

 

    山东日照五莲县实验小学六年级:李嘉文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