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清明时节_600字

清明时节_600字

2012-04-1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清明节是我国奠基亲人和缅怀先烈的日子。所以我们学校放了假,我利用这几天的时间回到了老家,刚一回到老家,爷爷就说下午2点去祭祖。

  我和爷爷吃完午饭,爷爷在家拿了个垫子,还在商店买了一些纸钱,我便和爷爷匆匆忙忙的走了。走在路上,花没有以前开的那麽旺盛,小鸟也不在叽叽喳喳的叫,路上的行人脸上都挂着一副严肃的表情,手里还拿着纸钱。树上还挂满了许多白色的纸条,好不美丽。

  到达了目的地,爷爷在一碑墓停了下来,说:“到了”。然后爷爷把垫子放了下去,跪在上面磕了三个头。我也学着做,一本正经的磕了三个头。听爷爷说,这碑是我太爷爷和太奶奶的墓,我听爷爷这么一说,想这碑墓已经有很长的“历史”了该烧纸钱了,爷爷把打火机拿出来点着后,我拿了一点说:“太爷爷,太奶奶,你们在天堂吃好,喝好,住好。我们这里一切都好,不用为我们操心。”我说完这些话,我看见爷爷的眼泪涌了出来,说;“我孙子长大了,知道让人省心了。”

  在回家的路上,爷爷还给我讲了许多关于带爷爷和太奶奶的事情,说太爷爷和太奶奶管他非常严,可想太爷爷和太奶奶为爷爷花了多少心血。

  从这次扫墓我知道了:我们应该珍惜生命,珍惜时间,还要做一个为社会做出贡献的人。就像雷锋说的一样:“生命是有限的,单位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服务中去。”让我们珍惜生命吧!

 

    陕西宝鸡金台区西街小学六年级:宝鸡市金台区西街小学六年级张驰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