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记一次辩论会_800字

记一次辩论会_800字

2012-04-1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今天是怎么回事?怎么个个都神色严肃,手上捧着一堆又一堆的资料?那是因为,今天老师主持开辩论会!

  辩论的题目是“科技给人类带来的是利大还是弊大”我作为正方,支持的是利大,所以说我手上捧得都是关于科技给我们带来的方便的资料。

  辩论会开始,只见主持人何俊明大叫一声:“同学们!辩论会开始了!现在由正方发言!”

  我还没来得及站起来,章丘就已经蹦了起来:“我们现在的这一切都是科技给我们提供的,你看这个风扇!如果没有它,你是不可能在炎炎夏日享受凉风的!而且,我们的高楼大厦,都是用钢筋混凝土建造的,如果没有科技,我们怎么可能站在这里辩论呢?”

  李先锋听了,思考了一会儿,然后打破了沉默。只见他脸色通红的说道:“正是由于科技发达,许多动物都从地球彻底绝种了!你知不知道,豺狼虎豹,他们因为人类的偏见和人类所谓的科技,被挤得一点生存空间都没有!”

  李先锋的发言漏洞百出,他刚刚坐下,我就站了起来:“这一切都不关科技的事,科技是一把双刃剑!辩友你把科技说的一无是处!远的不说,就说我们学校旁边的臭河吧!呵呵,以前我在教室都能闻到臭味。现在环保局噼里啪啦大刀阔斧毫不犹豫的一治理,河变得清澈无比。那全是靠科技的!”

  李先锋的发言被我反驳,反方阵营中,班长陈金明站了起来,说道:“那么臭河可以治理,被污染的大海还可以治理吗?就是因为日本发展了核发电技术,发电站泄露后他们居然一下子将所有的污染废料排到了大海中,如果没有核电技术。那么大海就不会遭殃了。”

  李秋甫站了起来,反驳班长的发言:“如果没有核发电技术,我们的夜晚将会陷入一片黑暗之中!不可否认的,科技对我们的环境造成了很大的伤害(正方阵营全部咧了咧嘴,心想:你小子是叛徒啊!)但是,如果没有这些科技,我们就不会站在这里辩论!我想这场辩论不用进行下去了,对方辩友的语言苍白无力,资料收集的乱七八糟(反方阵营瞬间惊骇无比)死死地抓住科技对我们环境的污染,你们又没有想过!如果没有这些科技,我们还在野蛮的茹毛饮血!”

  何俊明迅速宣布,正方胜利!

  耶!经过重重阻碍!我们终于获得了胜利!

 

    广东深圳龙华中英文实验学校六年级:田沛灵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