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又是一年清明时——瞻仰梁俊元烈士墓有感_750字

又是一年清明时——瞻仰梁俊元烈士墓有感_750字

2012-04-19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又是一场雨!一场清洌洌又使人热血沸腾的雨。又是一年清明时,我怀着满心的激动来到绍兴县王坛镇王城村,瞻仰我们的革命烈士梁俊元,倾听那时的壮志豪言。

  梁俊元烈士生前为绍兴县人武部作战科科长。1964年4月11日,因王城村民兵在手榴弹实弹投掷训练时,发生意外,梁俊元为保卫12位民兵的生命,身体扑向行将爆炸的手榴弹而光荣牺牲。同年五月,绍兴县人民政府为他建造了纪念碑,彰显其英勇事迹。

  趁着清明节的三天假期,我踏着初春的小雨,走进了梁俊元烈墓。梁俊元烈士墓坐落在王城村村口的一座山坡上,紧邻省道线——绍甘线。碑的主体由平台、碑坐、碑身三部分组成,墓坐西朝东,占地约50平方米。东面设石阶,南西北三面置石质围栏。浅色的基调,碑旁苍劲的松柏,为墓地平添了庄严肃穆的氛围。墓碑高约3米,在青山和阳光的衬托下,“梁俊元烈士纪念碑”八个金色大字熠熠生辉,碑顶一颗闪闪的红心,格外醒目。它象征着梁俊元烈士忘我的牺牲精神,将与山河同在,日月同辉。每年的这时,前来扫墓的中小学生络绎不绝,凭吊先烈,寄托哀思,立下誓言。

  随着悲壮的哀乐,我们深深地低下了头。双手合十默哀三分钟,寄托我们的哀思。仅仅的三分钟,我的脑海中便浮现出了梁俊元烈士的伟大精神,敬佩之情油然而生。这等的无私,这等的英勇胆识是常人所无法企及的,我表示深深的钦佩。我走出了王城村,思绪万千,我立誓一定要发扬这种精神,振兴我们的祖国。梁俊元烈士是为了人民的利益而死的,他的死比泰山还重。我们应该永远缅怀革命烈士梁俊元,永远记住我们在烈士墓前许下的誓言“好好学习,立志成才。”

  烈士们!你们的鲜血已然化作一朵朵鲜花开满大地。烈士们!你们那坚贞不屈的精神将唤醒每个中国人的意识。烈士们!安息吧!

 

    浙江绍兴绍兴县华舍实验学校六年级:孙越梦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