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让我感动的一件事_1200字

让我感动的一件事_1200字

2012-04-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还记得突破官能障碍,学会说话,奉献自己的一生的人吗?对,就是海伦凯勒!

  刚满周岁那年的一天傍晚,当母亲为海伦·凯勒擦洗身子时,海伦凯勒的目光,突然被地板上摇晃不定的树影给吸引了。她好奇地盯着,看得很入神,眼珠子动也不动,而且还忍不住伸长小手扑了过去,好像非得揪住它不可。

  事隔不久,母亲一个人回想这件事情发生的经过,她发现海伦凯勒的观察力似乎特别灵敏。通常一个周岁大的婴儿,应该是懵懵懂懂的,对什么事情都没有企图,深入了解的倾向,可是海伦却别有细腻的之思,甚至于用自己的肢体去感受变化的奇妙。跟其他的婴孩相比,就不能不算特殊了。

  如果我能幸运地生下一个天赋优异的小孩,当然是得意洋洋啰!所以每逢亲朋好友到家里做客,一旦话题转到海伦凯勒身上,母亲心满意足的喜悦,就会自然而然地从言谈中流露了出来。

  但是这份喜悦到底能持续多久呢?当大家正在兴高采烈畅谈海伦凯勒美好未来的时候,海伦凯勒却莫名其妙生了一场大病,这场大病不仅夺走了父母心中的希望,更使海伦凯勒变成一个看不见、也听不见的小女孩,而且她脾气变得暴躁起来!

  可怜的海伦凯勒,该如何去面对一个没有光线,没有声音的世界呢?

  起先,父母亲采用实验的方法,一次又一次地尝试,虽然他们失败过无数次,但是日子久了,也摸索出不少要领。

  另外,海伦凯勒也学习运用触觉去感受周围的每件事,每件物。就这样,一点点的累积。四、五年后,孩子们用眼睛、耳朵能感受的,海伦都可以触摸的方式领略。只是海伦凯勒学到的肢体语言,只有父母才看得懂。

  向来关心女儿的父母亲,也一直担心这个问题。他们想:自己终有年老体衰的一天,到时,凯勒仍然不能跟外人沟通,那海伦凯勒往后的遭遇,将是惨不忍睹的。于是,在海伦凯勒七岁那年,他们请来了将会改变海伦凯勒一声的莎利文老师。

  一天,老师在海伦·凯勒的手心写了“水”这个字,海伦·凯勒不知怎麽搞,总是记不下来。老师知道海伦的困难在哪儿,她带着海伦走到喷水池边,把海伦的手放在喷水孔下,让清凉的泉水溅在海伦·凯勒的手上。接着,莎利文老师又在海伦·凯勒的手心,写下“水”这个字,海伦凯勒就牢牢记住了,再也不会搞不清楚。

  为了克服海伦不能别人沟通的困难,莎利文老师替海伦·凯勒找了一位专家,教导她利用双手去感受别人说话时嘴型的变化,以及鼻腔吸气、吐气的不同,来学习发音。当然,这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不过,海伦·凯勒还是做到了。盲人作家海伦凯勒,除了突破官能障碍,学会说话,奉献自己的一生,四处为残障人士演讲,鼓励他们肯定自己,立志做一个残而不废的人。

  记得吗?海伦·凯勒的代表作——《假如给我三天光明》,她以一个身残志坚的柔弱女子的视角,告诫身体健全的人们应珍惜生命,珍惜造物主赐予的一切。这本书被誉为“世界文学史上无与伦比的杰作”。

  “不知怎么的,语言的秘密突然被揭开了,我终于知道谁就是流过我手心的一种物质。这个喝‘字’唤醒了我的灵魂,给予我光明、希望、快乐!”这句话感动了我,让我拥有勇气把学习上的种种困难解决。

 

    山西临汾西街小学五年级:孤独绝望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